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
2017/05/11 18:52:39瀏覽87|回應0|推薦2

# 我對失智症並不熟悉
偶然之間與朋友一段對話
卻讓我聽完鼻頭一陣酸,有股莫名的感動梗在心頭..
於是 我寫了~[遺忘]

遺忘

有ㄧ天您生病了
記憶開始抹上一層膠
密封在某個時空裡
偶爾還能努力掙開ㄧ點點什麼...
更多時候是忘了自己是誰
也忘了吃過飯又繼續吃繼續吃又繼續⋯
我知道那是身體也在快速遺忘

看著您年邁虛弱的模樣...
現在,我們是反轉的人了!
您的心智倒退,我卻急遽熟成
依賴這兩個字像套住我的腳步
在我準備出門時,您會害怕再也見不到我
所以我必須快快回家...
就如您在我小時侯那般 快快快~不能放孩子孤單的焦急心情!

您喜歡看著我作任何事~
有時候我一個轉身會瞄到..您眼睛直直盯著
卻泛著一層空洞的迷霧..
那是在找熟悉的感覺嗎?
而感覺是什麼?或許您也忘了!
只能是個老孩子抱住皺皺的惶恐
跟粗躁的無助...仰賴莫名的安全感吧...

在您生病之後,我已經習慣隨時的陪伴~
睡前拍拍您的背,摸摸您的臉頰..像哄孩子似的!
躺在您身旁輕聲說著..連我也逐漸空蕩的碎語
直到您穩定的呼吸聲傳來...終於
又一個安心的夜~

***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光芒....

聽說月球的背面從來沒人見過
或許 「遺忘」這件事
就是沒人懂的背面~
那就拿我的光芒去持續您的光芒吧!
母親像月亮一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youwantme&aid=102470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