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聖誕的相遇
2007/12/01 13:56:24瀏覽716|回應1|推薦11

2005 / 12 / 20 

拍攝地點:太原路和旱溪那間OPEN將的店

猶記得兩年前的那天麥兜恩應該是上晚班,大夜同事說店裡跑來一隻流浪拉拉。他用不曉得哪來的封鎖線把牠綁在戶外 (不曉得會不會被當成什麼警用證物) ,結果我好奇一看,原來是隻很漂亮的黑色母拉拉,只不過那時沒什麼精神。於是很有愛心的店長朋友和麥兜恩,就先讓牠吃點東西恢復元氣。

因為牠又黑又大,雖然很溫和,但朋友還是怕牠會嚇到店裡怕狗的小朋友或客人,所以就先帶到獸醫那邊幫牠做檢查,順便掃描一下有沒有晶片或看一下是不是懷孕被遺棄...在獸醫那邊住了2.3天,花掉我那好心的店長朋友2千多塊,檢查結果牠既沒晶片、也沒懷孕跡象,年紀應該也只有一歲上下。我一去獸醫那邊載牠,簡直像變了一隻狗,一點都不像當初的文靜,見到我就猛撲...本來還擔心流浪狗不會坐機車,那我就要邊騎車邊帶她散步了,想不到牠可熟練的很,知道自己可以脫離狗籠,跳上踏板乖乖坐好。

其實麥兜恩的詭計是要請朋友收容牠當「招牌店狗」的,結果還是因為種種的原因,我們倆就親自開車載牠到南屯路那邊的收容中心去了。或許走丟狗的主人會去認領,也有可能會被好心人認養,總之我們的緣分就這麼短短幾天。但那個離別的下午,那邊的清潔隊員一看到牠毛色黑亮又乖巧的樣子,馬上就決定領養牠了...雖然有點捨不得,見牠有好歸宿卻也安心了許多。

距離麥兜恩聖誕節的生日幾天前遇到牠,幫到牠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

但是在此要呼籲大家,真的不要追隨潮流一窩蜂飼養寵物。

一下子是101忠狗的大麥町、再見了可魯的拉拉、狗狗星星大冒險的鬥牛犬...當時獸醫推斷,流浪拉拉的原因說不定是繁殖場讓母狗生到不能生,沒有利用價值後丟出來的...而造成這種不肖供需的,就是這種三分鐘熱度的飼主。潮流會過、可愛的狗仔會長大,熱情消退後需要的是更多相處和彼此適應,而不是遺棄。不管是繁殖場丟出來,還是飼主惡意遺棄的,這種風氣都應該被遏止,讓每隻「寵」物都能得到應有的寵愛,而不是流落街頭,挨餓受虐過日子...

              ↓不過牠打呼聲還真的蠻響亮,睡飽就開心笑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1418506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寵物是責任
2007/12/02 00:11
不過這話還是讓得不到狗的孩子氣我哩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7-12-03 10:56 回覆:

應該先從小老鼠、小兔子、獨角仙開始養起

壽命短又不需要一直陪牠玩之類的

只不過老鼠要注意生太多、兔子會養太大...

通常小朋友受不了把屎把尿

很快就會放棄想養寵物的念頭啦!

共勉之~我也是曾經吵過要養狗的死小孩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