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走來....我心昭然二十年!
2013/01/13 17:32:03瀏覽1268|回應2|推薦7

有些事,在你還來不及珍惜的時候,就已經成為舊事…

有些人,在你還來不及用心的時候,就已經成為舊人了!

這段話算是目前很經典的勸世警語吧!

所以啊…我有時候會想到說…

那就是當人們在懷舊的時候,究竟是在表現對過去美好的珍惜,還是在彌補自己曾經錯過的惋惜呢?XD

總而言之,這篇文章是要回應一個台灣的勁迷,他為了「展昭」成立了一個專屬的台灣論壇【闕影昭然】,其中也包括了關於「七俠五義」同人討論的部份。

其實據我所知,這樣的論壇主要是集中在中國,尤其是「磨劍山莊」最有名,不過台灣也有「勁家莊」,但是重點是比較擺在勁哥個人的活動、影劇交流等。

無論如何,這樣的論壇其實是需要大家的齊心協力,才有辦法永續經營的!

所以,希望台灣的勁迷們,能夠多多共襄盛舉、彼此交流囉! ^ ^

以下就轉貼這個勁迷的留言內容:

哈囉,您好,我因為何家勁所飾演的展昭而成為展昭迷。

展昭這個人物,現在在台灣受到的關注已經不多了,但是在大陸地區,依然流傳廣泛影響深遠,甚至產生了無數精彩的同人作品,多數原因卻是基於20年前台灣所拍攝 的《包青天》和《七俠五義》電視劇,而至今,這股旋風仍席捲中國大陸而歷久不衰,但是在台灣卻早已勢微……多數還記得展昭的人,可能只把他存封在記憶深處 的角落吧!

本來我也是如此,直到去年(2012年)四月左右,由於台灣在播出包青天而上網搜尋相關資訊,竟然發現電視劇中那曾經讓我神魂顛倒的展昭,在對岸無數的同人作品中繼續鮮活地存在著!

我很驚訝,也很興奮,越讀越多,大呼過癮的同時,也有點遺憾,這麼多精美的作品,卻幾乎只有其中一、兩部來自台灣的作者,所以我希望能專門為台灣作者開闢一個可以討論的圖文影音創作園地,或是好文、佳作的交流與討論等。

我現在創建了一個台灣區的展昭綜合論壇,目前正在建設中,大約還要1~2週完成。我的初衷是希望能讓台灣地區的展昭迷有一個自己的窩窩,然後能有一些台灣的作者能從這裡培養出來,也寫一些精彩的展昭同人文,或是其他圖文影音之類的創作。

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來加入我們(目前的會員連我在內只有三人),這是我們的論壇【闕影昭然】的網址:http://jhaojhan2012.byethost32.com/index.php

                                                     

                                                                by  風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7222294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3/01/15 09:42

我才在想…怎麼突然…又換回這眼熟的山頭圖

讚


對事無極端的求追
一付欲說不言之相
事事等你先找上門
有理無處可訴之人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3-01-16 00:24 回覆:
對呀!  山頭圖會換回來是有原因的! 羞

風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闕影昭然
2013/01/14 01:36

嗚……先謝謝小奕特地幫我開一篇文將這則留言貼上來,也非常感謝紅塵有你幫我傳達訊息,而且都這麼有效率。

會找到小奕的部落格,是我透過 google 搜尋「展昭」的時候,發現前幾筆資料就是小奕寫的那篇「一代南俠-版版”展昭”爭俠名」文章。

我是由勁哥所扮演的展昭而迷上這個人物的,一度不能接受除他以外的版本。而後又從許多展昭同人作中看到更立體鮮明的展昭形象,而為之深深沈醉著迷……然後,我才發現,原來展昭同人作中,也有好些吸引人的精神形象或設定,是取自其他的版本,也才開啟了我了解和關注其他版本的展昭之路。自此之後,我一方面覺得不同版本的展昭都有其可取之處,另一方面,我也更確信自己內心最深愛的始終是勁昭!在瀏覽諸多展昭同人創作時,我總會自然而然地帶入他的形象。

因此我深深地被展昭這個人物所吸引,進而想要為「他」成立一個綜合論壇,將他光明美好的精神發陽光大,因此這個論壇的定位是包含各種版本的展昭,所呈現的展昭形象,亦是一種綜合形象(當然,我自己的勁昭迷骨也是毋庸置疑的愛你喲!……然後,我大概勉強也算一個很不及格的勁迷吧?)。這論壇甚至包容BL的創作……並不是因為我喜歡BL作品,而是希望,透過這樣寬大兼容的氣氛,帶給展昭的愛好者們一個盡情發展創意的交流空間(當然,我有把BL和非BL區分開,雷BL的朋友們請放心進入微笑)。

(所以,希望不只是勁昭迷,其他各版本的展昭愛好者也都能來加入我們唷!)

至此,我想做的,既不完全是對過去美好的珍惜與緬懷,也不是在遺憾彌補曾經的錯過……而是希望,在今時今刻,我們都已成長的今天,能將那顆曾經埋入幼小心靈的種子,灌溉發芽,成長茁壯,將過去單純崇拜(與花痴?)的展昭精神,以我們如今累積的人生經驗和智慧,發揚光大。

闕影昭然:http://jhaojhan2012.byethost32.com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3-01-19 18:56 回覆:

嗯,真的不用太感謝我啦! 因為如果不是秋天的海,我可能還在狀況外吧! XD 

總之,今後就讓我們一起來努力書寫展昭,共同發揚他的精神吧!

也祝福【闕影昭然】論壇未來可以聚集更多同好,欣欣向榮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