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媒體病態式打壓 王傑看透歌壇本質
2009/06/14 13:09:29瀏覽5014|回應7|推薦55

資料來源:  成報   2006.09.14 

王傑在台灣憑藉《一場遊戲一場夢》走紅,之後一直堅持自己的風格,這幾年簽約香港英皇唱片公司後,關於他的負面新聞揮之不去,但是他怎麼樣也不妥協,他覺得香港娛樂圈太小,傳媒力量太大,面對這種環境只有『堅持』。他最新一張的國語唱片在錄製中,他喜歡把生活的經驗注入歌曲,但他自己只寫了四首歌,其餘都是英皇選的歌。

新歌寫入生命力

如果整張唱片只有四首歌是自己的,還算不算是你的唱片呢?

王傑說:「這也不要緊。從心態上來說,最重要是保持有自己創作的作品,其餘一切,我不會再去爭執。已經為這些事爭執了很多年,現在的我已感到疲倦……不過我對自己的作品,包括填詞,我很有信心。我比較喜歡描述人性的歌詞,而不是你愛我、我愛你之類的詞句,我有時候會將生活瑣事記在腦海裡,然後作首歌,填歌詞,這樣我認為比較有生命力。」

香港樂壇沒進步 

面對這種情況,是否會有很大的挫折感呢?因為現在的市場,需要那些談情說愛的歌詞,而你本身善於表現這類歌,也能帶出情歌的味道。至於現在的市場,是否真的如你所說的欠缺人性描述的歌呢?

王傑說:「我認為這不過是一個藉口。坦白說,或許我這樣說會得罪很多人,香港基本上的音樂人才真的不多,在香港做藝人,必須要和記者交好,否則就不會有好的發展。你與電台DJ的交情不夠好,你也不用指望你的歌可以獲獎。這種情況已經是大家公認的事實,所以我已經很清楚如何自處,但是我好想告誡各位,假如這種情況持續下去,香港娛樂圈總有一天會被人追上。如果再沒有空間給音樂人發展,真的會很慘。作曲也好,填詞也好,看來看去都是那兩、三個人,香港怎會進步呢?」

有沒有開始感到被人邊緣化?

王傑說:「我沒有被邊緣化,也沒有人可以邊緣我。我王傑不會跟其他藝人一樣,跟記者說一套,私底下說另一套。」

我記得有位很厲害的大記者,總覺得自己可以隻手遮天,但我對他說: 「你錯啦! 沒了香港,我王傑還有台灣市場、東南亞市場、中國市場、歐美市場,不可以因為你與某些藝人交好,而去作些陷害別人的事情。」

六年來,我被記者、傳媒不斷誹謗,但我仍然存在,足以証明一切,我想說這些話,並沒有特別的意思,我只想告訴香港的晚輩歌手:不用灰心,凡事堅持,只要你清楚自己的出發點,到最後你一定會成功。

賺錢理想兩極端

但你如果堅持,其實這條路並不容易走,可以不理後果堅持的代價嗎?

「我想過,但我從來不會做後悔的事,很多事在出道前已經想好了,想賺錢抑或要理想,分兩派,因為你一定要走一條極端的路。」

這種現象好像沒辦法避免。有一段時間傳媒強烈地塑造王傑的負面形象,是否會在不同角度削弱你說話的力量,傳遞不到你的訊息?

王傑說:「這個問題很簡單,現在科技進步,如果你說王傑去賭場輸了很多錢,那麼你的手機可以拍到照片啊!為什麼他們會沒有我在賭場的照片,你今天又說我和某位女子在一起,其實我結婚都可以公開,還有什麼不能公開的。這種事影響了我六年,最後還有記者要求我去找個外國女人出來和我合照,讓他方便交差,真的非常離譜!」

其實你自己是否喜歡賭錢?

王傑:「不是,一點都不喜歡。也有人問過我,傑哥是不是Gay?我說我沒有女朋友並不代表我是Gay,我都有兒有女了。我幫不到你炒新聞就是幫不到你。更誇張的是,後來我才知道是『浪子』這個稱號惹的禍。」

他無奈地接著說:「我講過好幾次,浪子不是一個形象,是一種性格。浪子不是一般人想的那種花心大蘿蔔,浪子也可以是飽讀詩書,充滿愛心的。」

行得正何懼誹謗

剛才說到這六年來,媒體對你的誹謗,你是怎樣去面對?

王傑說:「很簡單,曾經有幾位記者誹謗完我之後,向我道歉,我跟她說不用了,她解釋說要不是這樣,新聞會不夠轟動。我心想沒有照片為證,居然可以胡說八道。其實我並不怕香港記者,大家都誤解了,只要不作虧心事,記者根本拍不到照片。」

回想起來是否會覺得媒體好無聊,或者你根本不需要理會他們?

王傑說:「其實香港地方太小了,傳媒的力量太大,導致一個讀者輕易相信報紙,從來都不去懷疑。他們認為報紙寫出來的就是事實,我覺得他們讓傳媒控制思維了,這種情形再過十年,是否會變成一個隱憂?我自己做藝人我好清楚,娛樂圈鬥爭得好厲害,大家台上都是笑臉,台下就開始落井下石,一個巨星出事,大家就出來相挺,試問如果有一個知名度低的藝人出事,有沒有那麼多藝人會出來為他發聲呢?問題是香港已經勢利到這個地步,你可以怎麼救呢?現在唯一的救法,就是需要一群有良心的記者,包括所謂大報的總編輯,其實好多標題都是由他們決定。」

堅持直到永遠

王傑就是這樣的直率,會毫無保留的說出想說的話。他的膽色是多年艱辛歲月錘煉出來的。

王傑是邵氏影星王俠的兒子,小時候當過童星,父母離異後,他獨自生活,自己賺錢交學費。他做過很多工作,當過歌廳駐唱,當年他的高音唱得比知名樂團『空中補給』還要高,竟然吸引了不少人去歌廳看他的高音可以唱多高。為了生活,他一邊唱歌賺錢,一邊要照顧當時才一、兩歲的女兒。

後來在台灣以《一場遊戲一場夢》走紅,他每年推出四張唱片。他開始有自己的唱片公司,台灣、香港兩地奔波,他拍電影又開演唱會,忙得不可開交,女兒就在這個環境長大。他曾經對自己許下諾言,要給女兒什麼都是最好的,他一一都做到了。

現在,為了理想,他仍在堅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王傑又被香港媒體惡意攻擊了,報導內容明顯在故意扭曲王傑之前參與港台電視劇《未完的歌》的拍戲態度,今天香港傑迷已經集體發起拒買報紙的抗議行動了!

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詳細的相關資訊,可以到這個網站:http://complaint-hkhdl.dave-hk.com/

我是認為傑哥還是趕快回來台灣吧!香港的娛樂圈和媒體都很變態,真的不適合王傑這種只想單純作音樂的人生存。><

剛才找到一個網友製作王傑的MV,配合畫面和歌詞的巧妙剪接,非常貼近傑哥這幾年來連番遭受港媒惡意攻擊的無奈心境。背景音樂《啞巴的話》是王傑演唱《我只要一個真實的明天》的廣東版,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

王傑-啞巴的話

王傑-啞巴的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3041767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冕王
2009/06/15 13:37
這年頭誰都可以得罪,可是千萬可別得罪了記者。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09-06-16 08:49 回覆:

香港記者根本就是社會亂源

我希望傑哥盡快離開香港的是非圈,早點回來台灣吧!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有公正媒體??
2009/06/15 08:12

也有派別

寫的記者最好別得罪..


浮雲任游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09-06-15 11:11 回覆:

現在香港的媒體記者已經淪為文化流氓了!

我只希望傑哥趕快遠離香港,早點回來台灣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夠了
2009/06/14 22:32

從一開始到現在

傑哥都是犧牲品

媒體實在太...了

真的覺得傑哥應該要離開那個是非之地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09-06-14 22:59 回覆:

同感~ 傑哥真的要趕快離開香港複雜的娛樂圈!

總覺得即使我們再怎麼替他抱不平,也很難改變香港的媒體生態吧!


西拉雅野百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4 19:34

很多早期的事   在他的自傳都有提過

後期 該說人紅是非多

記者都是如此    繪聲繪影 或看圖說故事

每個都可寫好幾本科幻言情小說了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09-06-14 22:56 回覆:

沒錯! 現在的香港記者都很有想像力,喜歡無中生有,造謠生事,用文字傷害人~

我覺得傑哥應該要趕快回來台灣才對!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紙上的事情,聽個兩三成就夠了!
2009/06/14 14:49
傳播人能夠這樣囂張,因為他們掌握了媒體,
掌握媒體,代表有了權柄力量,所以心態上離服務越來越遠,
已經忘記為讀者追求真相的立場。

自從我大學學姐山難事件以後,所有的報紙我都看看而已,
因為記者本身都很會編故事,學姐說他的故事沒有一家照實寫的。
而且我在工讀時候看到很多記者來公家單位要脅,
意思就是要公家單位給些好處,否則就會寫新聞醜化公務單位,
讓我非常厭惡這些文化流氓,從此不信任新聞人。

網路的好處是人人都有發言權,可是也是一堆亂象,
就是人人都可以講話,可是大部分的人說話不負起責任。
王傑或是其他這樣想要在媒體上求真實的人,其實都是失落而已。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09-06-14 16:53 回覆:

我覺得記者本身會編故事,或許有可能是上級高層的示意吧! 因為新聞標題和報導內容是否能刊登,也是總編輯做最後的決定,媒體高層的心態才是社會亂象的根源。

我覺得網路也是制衡媒體人的一種方式,間接告訴社會大眾不是只有經營媒體的老闆才擁有新聞詮釋權,當然也有像你所說的一些不負責任的網友喜歡無中生有,但是網路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澄清一些報導不實的消息,幫助當事人洗刷清白,雖然感覺還是很無奈啦! XD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紙寫的
2009/06/14 14:47
小時候也是很相信報紙寫的  但越大   越覺得  娛樂消息都是假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09-06-14 16:45 回覆:

同感~ 我現在對於報紙也是採取半信半疑的態度

就算是相同的新聞也會參考多家媒體的說法,才能比較接近真相吧!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報導!!
2009/06/14 13:20

真是讓人吐血!

而且真如你所說的,有夠變態!!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記者,老是把所有事情扭曲才肯甘願呢?

真是歹年冬多瘋人!!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09-06-14 13:55 回覆:

只能說香港媒體崇尚腥膻色的八卦文化,台灣人如果看過蘋果日報就能明瞭了,他們真的很喜歡編故事,製造聳動的標題來吸引讀者。

這次香港傑迷的集體反制,也不知道會有多大的效果?

我只期盼傑哥趕快離開香港這個是非之地,畢竟他現在是需要單純的環境才能專心作音樂,所以還是回來台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