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警察」張智堯美夢成真
2008/05/03 13:36:34瀏覽3030|回應0|推薦0

春暉影業公司  2000年發行

目前正在深圳拍攝「地上最強」而展現古銅色自然肌膚的張智堯,在與台北連線的四十分鐘內, 意外聊起了他小時的夢想之一,竟然就是成為飛虎隊的成員!

以下就是他訪談的內容:

Q:從「小卒戰將」「機車班長」「惡女列傳」,「陽光警察」算是你去香港發展的第一部電影。覺得香港電影作業與台灣的最大不同?

A:節奏比較快,演員也比較辛苦,因為要在最短的時間,抓到最精準的表情,情緒與動作。

Q:目前在香港,大陸拍片,與台灣比起來,最開心的部份是什麼?還在適應的又是什麼部份?(如語文,生活習慣,工作進度...

A: 最開心的,就是又可以學到新鮮,不一樣的東西。比方說影片風格,場景,武打動作...都是不一樣的東西。仍然在學習的,就是對於武打動作的精準拿捏。這不是一,兩部片就可以學起來的經驗,也不是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講的清楚的。

Q:在「陽光警察」一片中,你的銀幕形象是比較酷,比較一本正經的,實際生活中的你也是如此嗎?

A:也不是酷,而是對於事情比較嚴肅的看待。因為這部片中,主角是身在一個警察世家,而家中所有成員都是高階警察,只有他是剛開始值勤的基層警員。因此也比較有壓力。而馮德倫則是比較想法開放,凡事不按牌理出牌的角色。真實生活中,對於工作,我確實是比較嚴肅的。而在私底下與朋友相處時,則是比較放鬆,無厘頭的方式。

Q:與導演勞劍華的合作感覺(第一次)?

A:雖然他導戲的經驗不是那麼多(註:這是第二部片。第一部是由李綺虹主演的「少年15/16時」),但是我覺得他給我的空間,遠超過我原本的期待。他是那種很照顧演員的導演。相較之下,「地上最強」的導演董瑋,則是給予較多內在的東西,合作的感覺也是非常棒。

Q:片中有相當多的動作鏡頭,包括對於滑板的掌控。我們只知道你曾經在巴西踢過足球,有功夫底子。不過是截拳道嗎?還是各種運動都有涉獵?

A:從小我學過截拳道,合氣道,跆拳道,足球。對於現階段的我而言,動作方面的要求,確實是我比較擅長的。

Q:有想過自己會成為武打明星嗎?如果不在這一行,你覺得你最想做哪一行?

A:(笑)沒想過!不過從小的志願之一,就是當警察。而在我1819歲的時候,我也真的曾經請人打聽如何報考香港飛虎隊。後來之所以沒去考,是因為飛虎隊僅限香港居民報名。

Q:與男主角馮德倫的相處?因為他們的拍片經驗不如你多,是否在拍片現場,你是以老鳥的姿態,幫助他們在鏡頭前的表現?

A: 我和他在這部片,結成很好的朋友。不過他在現實生活中,真的不是那麼多話; 每次都是我講了一堆,他才會回話。不過也因為我們兩個,一個國語很爛,一個英文很爛,時常出現一些雞同鴨講的對話,也造成片場不少的笑話。不過,我現在廣東話講的很好,再也不會被人嘲笑了!

其實馮德倫演了很多電影,李心潔雖然是第一部片,不過由於他是一個很聰明,很用功的演員,因此在拍戲過程中,反而我是最緊張的!

Q:和女主角李心潔的相處呢?現在有女朋友嗎?如果要交女朋友,你會喜歡像李心潔這樣的女孩嗎?

A:現在我沒有女朋友。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反應很快,連導演也很驚訝,一兩個takeOK了。會不會喜歡?我想還是要靠相處,看有沒有感覺。以這一次的相處,我們之間是很單純的工作伙伴關係,至於會不會在以後,因為比較長期的合作,而產生一些火花,就不一定囉!

Q:有沒有特別難拍的場景或動作?哪一個鏡頭NG最多次?

A: 曾經有一個鏡頭,拍了10幾次才OK,中間也曾經一連拍4-5天,每天只睡一個小時的情形。雖然很辛苦,不過當你睡那一個小時,而其他所有工作人員都是連著操24小時,還在工作的情況下,你也不會特別去抱怨什麼。

倒是有一場在冰庫中的爆破戲,因為是在非常近距離的地方放爆點,所以在OK之後,我們才發現兩個人都掛了彩:我的耳朵與眼睛,都被碎冰削破了一小塊; 而馮德倫更慘,被一大塊碎冰打破了頭!

Q:像拍動作戲那麼危險,你們一定有保險吧?身上大概有多少因拍戲造成的傷痕?

A: 都有保險,不過一種是實際的保險,一種是心裡的保險。心裡的保險,指的是你知道對於這個動作的瞭解程度,你知道哪些你能做,哪些你不能做。

這也是我最佩服成龍大哥的部份。身上的傷痕,大概20多處。不過還不至於有像成龍大哥那樣的大傷口。

Q:會不會怕被定型成動作明星?未來最想演出的角色或片型?

A:不至於去顧慮,因為那是我可以掌握的部份。只要是戲中角色應該做的配合,就應該盡力去做。其他的類型也很想演,像喜劇,愛情片,槍戰片,我都很想演演看。比方說,我真的不知道對另一個人說「我愛你」三個字,是什麼樣的感覺!(笑)

Q:放眼中外這麼多的動作明星(李小龍,成龍,李連杰,阿諾,史特龍,基努李維...),你最欣賞哪一位?又最想讓自己成為哪一位的地位與形象?

A:沒有特別想成為什麼樣的動作明星,不過我最佩服的,還是成龍大哥。包括他的勇氣,他在片場的冷靜,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且還有勇氣一直堅持做下去,我真的很佩服!

Q:現在在拍的「地上最強」,又是一次全新的經驗。大概也和國內的觀眾問個好,也聊聊最近的近況!

A:除了是一個耗資2000萬港幣的大製作,跨國合作的演員,新出爐的金馬獎武術指導董瑋導演之外,也讓我在演技,以及動作的拿捏上,比以前更精準。

在一月底殺青之後,希望有時間趕快回台灣補眠:睡覺大概是我過年最重要的事情了吧!最後,希望所有台灣的朋友:新年發大財,心想事成,越來越好,也多多支持國片,因為我們已經在迎頭趕上好萊塢的電影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183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