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台受訪,不識視障歌手張玉霞;事後聆聽,宛若天籟遺音鄧麗君。
2011/05/20 11:24:02瀏覽696|回應0|推薦0

眼睛是靈魂之窗,她的窗戶卻永遠打不開。

視障歌手張玉霞,天籟般的歌聲宛若鄧麗君,乍聽泫然欲泣。

5/18與她前後到中央廣播電台,錄製金鐘獎百大專輯三之一「鄧麗君的古詩詞作品--淡淡幽情」,主持人是拿過金鐘獎流行音樂主持人的黃介文小姐。邀我引導聽眾進入古詩詞的世界,主談李後主的「獨上西樓」(烏夜啼)與蘇東坡的「水調歌頭」;張小姐擔任現場演唱。節目採分段預錄再剪接成輯,所以未能與張小姐對話。此節目為短波頻道,專對大陸及海外播送,台灣無緣得聽。錄製前有眼無珠不識張玉霞,事後上網聆聽,如泣如訴的歌聲,動人心弦。

當日曾想送她一套拙著「絕妙詩詞」,惜未有點字版,只能作罷。

 

游本在  記於100.05.2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203avula&aid=523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