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這裡獨自徘徊!
2014/05/02 17:38:53瀏覽48|回應0|推薦0

午後的空氣,嫩滑的可以掐的出水來,沿著家門前的石子路,我逶迤的向前行。
如果不是天藍的如此純淨,也許我也懶的出門,可是真出了門也不知去向何處。這樣的甜甜的天氣,卻讓我無法高興起來。
行至綠茵茵的草地邊,就來到了荷塘,竊以為,停駐在離家不遠處這個荷塘,可以化解心底的茫然!
荷塘裡有田田的出水的荷,和高挑的亭亭的花骨朵,我不由的感歎大自然的傑作!青翠和嫣紅調和在一起就構成了最美的圖畫,翠是那種掐得出水的綠,紅是那種豔麗的一抹心跳。
四周很靜,獨自面對這樣的美景,不知為何,我有點發呆,震盪到底,湧上心頭的卻是沒來由的《牡丹亭》的句子“良辰美景奈何天,是這般,姹紫嫣紅開遍,都付于斷井殘垣!”孤單的傷處就向潮水一樣湧上來,心搖擺不定,只覺得煩悶不堪!池塘邊的美顯的刺目,顯得驚心,仿佛不應該出現才是,仿佛應該詛咒才是!我站立不安,想離開卻又不舍!
我的目光投向遠方,像尋找什麼慰籍似的點點蹙蹙,卻不知棲息在何方!
“撲刺刺”一隻水鳥棲在一隻荷葉上,壓彎了纖長的莖,無風處,荷葉偏在一邊,微微的抖動,像蝌蚪的逗號般的尾,美的讓我輕歎,飛來一隻翠鳥哦!只見它很自在的輕輕的翹著自己的尾翼,尖尖的珊瑚色的喙精緻而美麗,它無視我的存在,很傲氣的把頭扭過一邊,卻又沒有飛走的意思,是的,我不能構成對它任何的威脅,它會飛,而且還在水中央!可它真是迷人,先前,讓我疑惑的大自然的傑作,在此時,成了烘托它的背景,仿佛這綠的葉和紅的荷骨朵是為它準備的,是它的影子。
我挪動我的腳步,靠它近了一些,這藍綠色的可愛的小東西,它頸背上的羽毛鮮豔而顯眼,肚腹卻是金黃色的,我從沒見過這樣漂亮的小鳥,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翡翠鳥,據說翡翠玉的命名就是因它而起,翠就是綠,翡就是黃,還有紅,三種顏色能混在一起的天然美玉,幾乎世上是沒有的,可是這只鳥卻調和了這夢想般的顏色,它的足址是紅的,透著清新像嬰兒的膚色,我幾乎是窒息的去看它,它讓一切湖光都失色,我為它的俊俏,驚歎的說不出話來了!
它真會挑地方啊!難道它也知道美是需要映托的嗎!它的邊上是一朵半開的菡萏,粉粉的低垂的是美人的臉,虛虛實實掩映的是如蒲扇般的荷葉,只有它是神采飛揚,站在那兒,多精神啊!它的眼像兩粒黑寶石,可謂是晶瑩美麗,可是它的目光始終沒看我一眼,它無視我的存在,是啊,我不是它感興趣的魚兒,也不是它動心的同類,它如何會眷顧我一眼呢!我只是一個過路的不相干的人而已啊!
天漸漸黃昏了,夕陽吝嗇的收起了他最後的金子,我這個傻子在這多留了這許多的時間,為了這只鳥,它早飛走了,我可以想像它在這夕陽下如何用像被火樣染紅的熱情去飛翔,只是卻沒有駝上我,我還是孤獨的,剩餘下的,在這裡獨自徘徊!海子不能跨過生命接軌的征途
希望這個世界越來越美好
任往事隨風各自竟逍遙
做一個世間芳香使者
這就是最美的天籟
一些感動自己的隻言片語
相伴安暖,詩意了我的人生
仍然固執的保留王妃的頭銜
高架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4&aid=1299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