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幻武俠﹞ 龍神 第二回《青竹之邀》 作者:丹尼爾先生(連載中)
2014/03/10 16:59:29瀏覽333|回應0|推薦2
第二回《青竹之邀》    

 

林天的家在南豐城東十里外的小村落,一戶用磚瓦搭建的小屋,屋子裡沒太多擺飾,但在這個小村裡頭,倒也顯得清幽雅致,尤其屋子內內外外,被打掃的一塵不染,就能看出屋子主人的用心程度。

 

一進門,林天就看見林母盯著自己,嘴裡一串嘮叨:

 

「林天…你這小猴崽子,你跑哪去了?最近外頭局勢不太穩定,很多強盜流竄到我們南豐附近,你還一直往外跑,哪天我,還是我那寶貝的瑩瑩被人擄了,看你要怎麼辦是好?」

 

林母流露出責備又擔心的眼神

 

「不用擔心啦,我大俠耶…」

 

林天嘀咕了一句,沒想到還是被林母給聽到。

 

「大你個頭!你這孩子還在那做啥白日夢,快來把飯扒了,吃飽飯快去收拾收拾。前陣子,你溫大叔派人來信說,明日要來咱家作客,咱們可不能失了禮數…」

 

「唉,溫大叔真不愧是你爹多年好友,你爹過世這麼久,他還一心掛念著來看望我們母子,你溫大叔還說,他在南豐城裡可是小有成績,如果你表現好,搞不好你溫大叔可以幫你安排個好差事呢。」

 

林母自顧自的唸著,一邊整理林天的衣物,想起丈夫,臉上有著微微的笑意與不捨。

 

「娘,我想和你談談我跟瑩瑩…」

 

「這你別擔心,你之後要是能謀得一份好差事,存點錢,再加上我過去省吃儉用的積蓄,包準你可以辦場滿意的婚禮。」林母得意的說道。

 

看著林母的表情,林天此時心裡有股暖烘烘的感受。

 

夜裡,林天身子疲憊,卻難以成眠,他心裡想著,人生似乎如同浮萍,雖然他嘴裡總是說著要當大俠,但其實心中的不安,才是他嚷嚷的主因。如果未來有機會上南豐城謀差事,倒也不是不好,但恐怕要和母親、瑩瑩分開一段時間了。


林天腦子裡胡思亂想著,不知不覺睡著。

 

翌日。

 

為了招待溫大叔的到來,林母一早就下廚做菜,四處張羅食材,林天則是起了大早,仔仔細細的打理自己,雖然衣服穿來穿去就是那兩三件,但林天努力的想給這位溫大叔留下個好印象。

 

「好久不見啊,嫂子。」

 

人未到,聲先到,一聲爽朗的招呼聲,任憑誰聽了,都覺得是位豪爽的人物。

 

「林天,聽這聲音,包準是你溫大叔來了。」

 

一位中年男子笑瞇瞇的踏進林天家中,和林母熱情的打著招呼,這人手上還提著土雞、酒、水果等大包小包的土產。男子的外表,一臉親切,搭配福態的臉型與身材,給人和藹可親的感覺,但臉上那一抹鬍子,卻讓他看起來精明幹練,身上穿的衣飾,一看就知道是城裡才買的到的高檔貨色。尤其手上那金光閃閃的金手鐲,更是讓林天看了乾瞪眼,要知道,雖然林天家中生活不虞匱乏,但即便是林母,多年珍藏的,也只有手上一指小小的金戒子,和她脖子上的金細項鍊,相較之下,看來這個溫大叔在南豐城裡真的是過的不錯。

 

「溫福,看來不管過了幾年,你還是一樣大嗓門,來,林天,快來跟你溫大叔問安。」

 

「溫大叔,林天向您問安。」

 

看著眼前的中年人,林天一臉恭敬的問候。

 

「大嫂,您辛苦了,這個家多虧有你撐著,瞧,林天這小子個頭也長個高高壯壯的…」

 

溫福拍了拍林天的肩膀說道,笑盈盈的看著林天。

 

「溫福,別光站著說話,快來嚐嚐我做的南豐小炒,這我可是一大早就為你準備的拿手好菜…」

 

一陣酒酣耳熱後,溫福說道︰「大嫂,你做的南豐小炒真是一絕,我吃遍了整個南豐餐館也沒吃過像您煮的如此道地的好口味。」

 

溫福拍拍肚子,滿足的笑著。

 

「但話說回來,林婷嫁個好對象,我還真替你開心呢,我想林大哥在天之靈也會感到欣慰。」

 

林婷正是林天去年嫁給城裡秀才的姊姊。

 

「不過…」溫福頓了頓語氣。

 

「大嫂要怎麼安排林天未來的出路?我可是答應過林大哥,要幫忙看顧你們家的小猴崽呢,這是林大哥生前交代我最重要的事呢。」

 

林母嘆了口氣說:「溫福,多謝你費心了,這孩子可以留在村裡繼續幹活,準備完婚,讓我抱個胖娃娃…」


溫福:「這倒也好...」


林母啜了一口杯中的茶,接著說︰「但理想的,如果他到南豐城裡幹活,開開他的眼界,受些挫折,成長歷鍊一番,否則他始終還像個野孩子,沉不住氣。」

 

林母看著林天笑罵,話中難掩對自家孩兒的期待。

 

溫福是個聰明人,聽出林母話中隱含之意,溫福想了一下說道︰

 

「如果大嫂有這番期許,我溫福當然是盡全力,幫幫他找份理想差事,畢竟天兒還只是個十五歲的孩子嘛。哈,幸好我這兩年混的還不錯,不瞞大嫂您說,我現在是青竹幫的管事之一,要幫林天安插個位置還算容易,這也是我這趟來,最主要的目的。」

 

「不是我自誇,青竹幫給門下弟子的待遇也算豐厚,如果安穩的待個三年,準能存下一筆不小的積蓄,之後如要成親也不至於兩手空空,如果天兒努力點往上爬,那未來前途也算是不可限量呢,尤其幫內也會教導弟子一些簡單的防身武功,雖然不足以開宗立派,但在外頭局勢不平靜的情況下,至少在自身安全上,多了點保障。」溫福說完捻了捻臉上的鬍子。

 

林天聽著兩人的對話,心中一股熱血:

 

「青竹幫,南豐城目前最大的三大幫派之一,雖不如南崗派這種百年大派,但卻在四海幫之上,看來我不但可以開始掙錢,說不定真的有機會成為大俠呢。」一想到這,林天喜孜孜的看著林母和溫福說道︰「這趟進城,我會努力出人頭地回來看您,也先謝謝溫大叔的提攜。」

 

「青竹幫在我們南豐裡可是大有名氣,只要你不要作奸犯科,好好做人,想必你這趟出門必能獲益良多。」林母一臉期許的看著林天,眼中泛著淡淡的淚光。

 

溫福則是一臉正經對林天說︰

 

「好,我看就這樣吧,今日你就隨我到青竹幫,日後可要好好表現,別讓我在幫中丟了面子。哈,話說回來,你要不要去探望一下你未來媳婦呢,畢竟,這是三年之約,可別讓她跟人跑了,哈哈。」

 

林天聽完也尷尬笑了,他從袖中拿出一封信交給林母。

 

「這是我昨晚寫好的信,幫我轉交給瑩瑩吧,她會懂的。」

 

「哈,好小子,你好好保持這份心思,未來一定不可限量…」溫福看見林天這個小動作,忍不住的大笑起來,當然心裡對這孩子的機靈也多了一些想法,忍不住多看林天幾眼。

 

臨行之前,林天和林母又不免一番離情依依,林天用力的看著母親和家中的一切景象,似乎是要牢牢記住這十五年來的所有畫面,畢竟這一去城裡,雖然有著無窮希望,但不可預測的變數也讓他心裡忐忑不安。

 

三人聊了一會後,林天和溫福離開了村莊。

 

送走了林天和溫福,林母不發一語的走回到房內,猶豫許久後,從床底下的小鐵盒拿出一封陳年泛黃的信,信封上的封籤印製著一個神祕的圖騰,林母恭敬的朝圖騰拜了拜,眼中閃爍著崇拜與信任的光芒。


「孩子,希望你成才阿...」

 

林天這趟看似簡單的旅途,未來竟是一場傳奇到另人難以想像的奇妙故事,林天此人也將成就人類史上一個新的傳說,創造文明史上一頁新的傳奇。

 

午後。

 

「天哥哥」,女孩俏皮的望著林天家中喊著。

 

「瑩瑩,你來啦,這是林天要我交給你的。」

 

林母把林天寫好的信交給瑩瑩。

 

咚的一聲,瑩瑩彷彿心裡有數的拿著信,小嘴裡想說些話,但又沒說出口,默默的打開。

 

信裡只有短短一行字:

 

「大爺去了無言是諾言  浪子看似無情是有情。」

 

頑皮逗趣而無章法的十六字,竟讓瑩瑩看了,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下,但瑩瑩的笑容,此刻卻是燦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wonderful&aid=1163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