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幻武俠﹞ 龍神 第一回《南豐山下》 作者:丹尼爾先生(連載中)
2014/02/24 17:22:54瀏覽464|回應0|推薦2


第一回《南豐山下》                                                      


「有幾間房…用磚頭搭?看起來都很普通…」


一名戴著草帽的老翁,白髮垂膝,手上拿著竹竿,嘴裡哼著南豐地方小調,模樣悠悠哉哉的跨坐在老水牛背上,漫步而過。


這裡是南豐城,位處大鄭國南端,氣候四季宜人、物產豐饒,北向恆亙的羅山和景溪,成了自然兩大分界,險峻的山川和易守難攻的天然地形,讓南豐城彷彿成了與世隔絕、山中另有奇景的城中之城,其悠久歷史加上山川地貌,讓神仙、俠客等軼聞從不間斷,來往的旅客更賦予南豐有「最美國境」的稱號。


南豐城除了三大武林宗派,還有許多大型跨國商行,往來交易金額,光一天就足夠南豐城普通百姓用上好幾輩子。這兒大部份的居民,大多從事自然耕作,與世無爭,也因為如此,南豐城的人們始終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


然近年來,南豐城隸屬的大鄭國境,皇帝年老重病、皇子爭權奪勢、內部暗潮洶湧,以至戰亂不斷,許多戰敗軍人為了活命,紛紛往南豐方向潛逃,有些索性做起偷拐搶騙,有些則成了令人頭痛的流浪大盜,這些九流三教把持大鄭國與南豐城的出口要道,做起了便宜的殺頭買賣,就為了錢財,情願的,不願的,全成了盜匪,三不五時四處趁勢打劫,讓南豐的駐地官兵防不勝防,甚至,南豐城百年來蘊藏的天然礦產,也讓戰亂中的大鄭國諸侯虎視眈眈,因此,南豐城的三大武林宗派憂心,大鄭國的戰亂情勢,將影響南豐城百年來的寧靜。


靠近南豐城旁十多里的一處小村落郊外,幾位男孩正打的興高采烈。


「呔,我是劍仙古傲雲,平生最看不慣人持強凌弱,看我的『劍破山河』第一式!」一位身型結實的男孩,嘴裡念念有詞,手腳拼命亂舞的朝前方衝去,雖然亂無章法,但卻氣勢如虹。


「呵呵,孤家乃大鄭國王鄭煒,掌天下百萬軍馬,區區一名小劍仙也敢向我叫囂?」身形微胖的男孩,故意拉起衣服往上一捲,用手掌拍了拍他肥胖的肚皮後,用力往前猛力撞擊,肚子硬生生挨了眼前男孩一擊,雖然吃痛,心裡罵翻天,但胖男孩臉上仍故作鎮定,絲毫不減大鄭國王風采。


「哼,看我如何百萬軍裡取你首級!」結實男孩再來一腿…


「好!好!給他一腿…」「小心!卑鄙的胖子會腳下偷襲…」旁邊觀戰的小孩們大聲吆喝著,大伙玩的不亦樂乎。


「古傲雲…不,林天…你先別打,你看你後頭誰來了!」胖子眼尖一瞧,連忙大叫。


「啊,原來是瑩瑩啊,什麼風把你吹來啦?」胖子神情變得猥瑣,大鄭國王的瀟灑瞬間蕩然無存。林天則是一臉尷尬直搔頭。


「哼,你們幾人又在這打打鬧鬧,沒半點正經事好做嗎?」被喚作瑩瑩的女孩,長髮飄逸,周圍還飄著淡淡的體香,雖然緊蹙著眉頭,但那白皙的瓜子臉,跟若隱若現的苗條身材,讓眼前的男孩們看了,都忍不住心猿意馬。


「想做但沒人可做啊…」胖子一時心直口快,不小心脫口而出。


「你...你下流…」瑩瑩聽了停頓兩秒,瞬間臉色脹紅。


「胖子,我看你又是皮在癢了!」眼看瑩瑩就要發作,這時站在一旁的林天,連忙找個機會再度衝上來又是一拳,藉此幫胖子解圍。


「別了,別了,我這就投降好嗎?」胖子不斷討饒,趁著一個空檔向林天使了使眼神道謝,腳底抹油,旁邊小鬼頭們也是一哄而散。


「瑩瑩,沒事啦,別氣…別氣。」林天一手扯著自己的臉,一手輕輕搭在瑩瑩肩上,不斷哄啊哄的,男孩眼中盡是柔情與苦笑,女孩則是撇著頭,一臉不滿的模樣。


在他兩人背後幾十呎的一棵大樹下,胖子和其他三個五、六歲大的小孩探了探頭,頑皮的看向這裡,瞧見了瑩瑩正在使性子,眼神瞪了過來,眾人憋著笑,連忙從另一頭溜走。


「瑩瑩,別氣!別氣!再過兩年,過了成年禮,我一定讓娘到你家提親。」男孩一臉正經的說著。


「這話你說多少回了?整天只知道和胖子他們打鬧,我看你這個人挺不可靠的!」


這個叫做瑩瑩的女孩,雖然蹙眉啾著嘴,但臉頰上一抹紅暈,可完全遮不住。


「別理他們,我發誓,再過一年我就滿十六了,我娘親口告訴我要把你娶過門哩!我娘還說,到時要幫我弄個氣派的場面,讓你當村裡最風光的新娘呢。」


「哼,等你真的來我家提親時我才信你呢。不過,天哥哥,我也不奢求要多麼氣派,我只希望我倆和你娘,都能像現在一樣快快樂樂的生活。」


「恩,我也是這麼想的…」


「看著你姊嫁給大鄭城的秀才,我也十分替她高興呢,你以後也要好好爭一口氣呀。」此時的瑩瑩,臉上出現了小女孩充滿幸福的嬌羞。


男孩牽起女孩的手,溫柔的親吻女孩的手心。


「我保證,當我林天的老婆,一定會幸福的,我跟你說過,要讓你當最快樂的小螢火蟲哩。」


「是嗎?那你可要努力喔!」


林天,一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男孩,父親早逝,自小和母親、姐姐相依為命,其個性古靈精怪,反應敏捷,村裡的人都戲稱他為「小猴崽」,和村裡的瑩瑩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雖然有一腦袋的鬼點子,但在這個村裡,男人不是留在村里幹粗活,就是上城裡找個機會拼拼看,許多人在十五六歲,全訂了婚約,這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他們不求飛黃騰達,唯一的願望,就是安安穩穩過上一輩子。


瑩瑩從袖裡掏出一支翠綠淡白的長笛,自顧自的吹了起來,她吹的是南豐城當地著名的民謠,述說著古代仙人因為相戀觸犯天條,慘遭天帝貶謫下凡的淒美傳說,不過前段曲調輕快,描述的是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甜蜜恩愛,甜蜜的曲風,立即止住了這小倆口的小小口角。。


林天輕輕的搭著瑩瑩的肩,瑩瑩則倚著林天吹奏長笛,優美的音律伴隨兩小無猜的濃情蜜意,即使是山間那火紅的夕陽,此刻彷彿都成了配角…


就在這浪漫的氣氛準備凝結燃燒時,遠遠聽到胖子的一聲大吼,好似澆桶冷水,大煞風景!


「誒,林天…你老媽叫你回家吃飯啦…」


「…」


林天一陣無語,連忙告別瑩瑩,倉皇離去。這一幕讓瑩瑩看了忍不住笑掩嘴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wonderful&aid=1132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