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讓美女冒了煙
2014/10/13 21:56:27瀏覽688|回應4|推薦20

那日午後,

吹著口哨,心情大好,眉飛色舞地

搭著公車出門辦事,

誰知一上了車,方才知道上了賊船。

那掌舵的不把那剎車兒好好的把持,

不斷地一剎再剎,讓人驚恐。

不巧的是那車上,除了我還有點氣力外,

全是年長者,帶著幼仔,有好幾位甚至是站著的。

 

青瘦的我,雙手握雙環,腳踩三七步,

雖170,尚且花容失色,左搖右晃,前倒後仰,青筋暴露,

何況身邊矮小無力佝僂長者,

更是魂飛魄散,老骨頭就要給打散了。

隨著那該死的剎車,

全車老小忽地向前衝,忽地往後倒,性命危在旦夕,

明明從後照鏡可以瞧得,從驚呼哀嘆聲可以聽得,

但只恨那狠心的傢伙視若無睹,枉顧人命,狼心狗肺,

而且站站如此。

這時,

我這青春猶存的俠義女子若不出來說句公道話,

天理不容!

 

於是,

我好比登山,更好比攀岩,

手上攀著,腳爪抓著。一步一步竭力往前,

到了這運轉手身邊。

我輕聲細語道盡心頭苦楚,真情好禮企圖感化鐵石心腸:

大哥辛苦,

敢問開車時,是否高抬貴腳,小心剎車為妙。

並請他瞧瞧後面,

已有半數長者臉色發青,手無力腳發抖云云。

 

誰知那殺千刀的混帳小子說道:

         啥?!

         誰說的,誰說的?

         妳?

         妳來開啊,來開啊!

說著就把車子路邊隨意停下,要我上場。

飽讀詩書,見山見水,卻不料世間有這等莽夫。

立刻怒上眉梢,火從口出,

開罵了:

         您確定不會活到年老?

         家中沒有長壽長者?

         您保證日後不會中風殘廢?

         開車多年,何故如此?

         不開心行車?心情不佳?

         還是狼心狗肺,目無尊長?

 

此時,

後面長者哀哼者有之,相互傳遞青草膏者有之,

互道平安者有之,向我豎大姆指者有之。

那掌舵的,鐵著臉撇著嘴,歪著頭橫著心,

見大勢已去,無言以對。

轉臉端坐,嚥口唾味,重新出發。

重新啟動後,見他不再把那剎車兒當電玩,自此一路好走。

我在他身後,大聲地說了聲謝謝,

回頭就欲走回原來站立的角落。

 

這一回頭,剛巧清風一陣,髮絲飛起,裙角揚起,

浪漫得有若電影情節。

這時,眼中盡是長者慈愛眼神,溫柔笑意。

照著劇情,

若還青春年少,少不得爺奶們問道:

姑娘青春多少?可是已有心儀人家……

只嘆歲月全寫臉上,無人以此提問。

也罷,

美情美景,心中想想,聊以自慰便罷,

唯,一日善行,救了一車老小,

不也秋高氣爽,好山好水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8160604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23:07

嗯!

有道是:好山好水在心中,姑娘義薄雲天直似俠女縱橫山水.讚!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10-17 09:00 回覆:

長者,多麼需要小心禮遇。

最希望大家不要忙得什麼都變得粗糙。

不管是對風花雪月,是對人倫禮儀,

內心過得好,

外在的一切才能遊刃有餘,且走且看,常感歡喜滿足。

即便工作辛苦,疾病纏身,

天上的雲彩,吹來的微風,早晚的風情,

帖帖都是良藥!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09:05

美女冒煙

功德滿人間

這要大大讚一個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10-14 20:58 回覆:

雖貴為美女,風情要邊,

但是,該生氣的時候也要生氣。

可不是,

不冒那煙,那些老人家一路上還有得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