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面
2014/05/28 09:36:22瀏覽117|回應1|推薦13




出門,

對我這樣忙碌的女人,

一天數回,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出門雖是平常,

只是因為愛美,

就連買瓶醬油,寄個東西,

我也不情願讓我的美麗落人之後。

 

出個門,

我並不花上太多的時間。

只輕描兩筆眼線,

好讓我迷濛的眼神能稍稍聚攏些。

上點粉,

塗點透明口紅。

若非得自老母的天生麗質,

三下兩下怎能打扮停當?

 

那不才大小二犬,

總在出門前廣播通報娘親,

大聲嚷著:

該塗該抹的,夫人,就請您好心儘速完成,

免得耽誤前程。

只是後面總會再加上兩句:

抹什麼抹,中年女性就像空氣,

沒什麼人想理睬,

就省下那些愚蠢的工夫吧。

這眼目短淺之賊胚二人,

懂什麼風月事。

他們的娘親雖已是中年,

可也不那麼像陣空氣,

他們懂什麼?

 

女人,出門花點工夫打理門面,

不是沒好處的。

那讓自己走得抬頭挺胸,

心情愉快,全家日子都好過,

樂意買得大包小包好吃好喝的,樂樂那兩不才。

更讓全家大小滿有面子,

讓自己樂於出席各樣家長日、親子會,

還有助於親愛的升官發財,

這也是有案可查、不時可聞的。

否則,邋遢出門,羞羞恥恥的,

受了輕視心情不好,

回得家來,誰也別想有什麼好處。

 

所以請相信我,

絕不要逼問女人的打扮還要多久。

她打扮的時間長短,

總是剛剛好可以讓自己美麗。

尤其男人若懂事,

更是千萬不要干涉女人打扮。

美麗的女人就有美麗的心情,

有了美麗的心情的女人,

您說,

那還會有什麼事,

是她不樂意答應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369063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17:58

懂了
以後不催老婆了 敺?

但是最近假日出門
全家總是等我一人
都怪 NBA 季後賽扣人心弦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5-30 13:34 回覆:

催老婆化妝,害人不能美得完全,多麼不道德!

這你可了解了。

至於NBA球季一事,

每年在全球所造成的憾事,

可不是只你這椿了得,

比起女人出門化個妝,

簡直小巫與大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