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目?不白目?
2014/04/25 15:05:43瀏覽176|回應3|推薦8

老門,就是從新門而來的



下午到化工行買染料,

車行三、四站後上來了一位大約七十歲左右的女士,

打扮得認真仔細,氣質優雅,相當的好看。

精心染整的頭髮,仔細妝飾的皮膚五官,

手腳上粉色的寇丹,合身時髦又不過分的高貴質料衣著,

醒目的飾品,和六、七公分的高跟鞋。

端莊亮麗地站在我的面前。

 

我著急地想著:是該讓座還是不該?

讓座,不就是告訴她,她的用心全都徒然,

因為被我看出破綻,看出她的年紀早該被讓座

不讓座,是不是又成了沒有愛心,

怎麼是好?

 

後來,我想了一個法子,

提起袋子,站起來走到張貼著公車路線圖的位置前,

伸長脖子細看,假裝要確認路線,

好把位子讓出來。

以為我就要下車,

這位美麗女士輕輕地坐下時,

還揚起了紗質的裙擺。

看到她坐了下去,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自己不會穿高跟鞋,

竟然吐了一口氣,覺得舒服了起來。

 

下車後一路地想著,年老時我該如何的妝扮,

是該走自然風,讓人一目了然我的年華已去,

還是該努力用心,讓人難以捉摸?

若那時我仍然熱愛生命努力妝扮,想要看來年輕些,

卻總是有人熱心讓位給我時,

我是該生氣,還是該感謝?

是該仍舊站著,還是欣然的坐下?

回家後我問那就要成為男人的大犬。

他說了:夫人,

  您該煩惱的是那時您是否還走得好、站得穩、出得了門,

  若連逛街都沒氣力,那還煩惱後面的事作啥?

  還不快去拉筋,跑操場。

最後還補上一句:

  唉,女人真是愚蠢,可憐。

 

有些事,

我們不都全然的想讓人知道,

也不都那麼全然的不想讓人知道。

好事過程中的用心、可取,若沒人知道,

真的是有那麼點可惜;

可是,壞事過程中的曲折、聰明、技巧,若誰都不知道,

仍然是有那麼點可嘆。

我們都希望別人知道的,恰巧是我們樂意讓人知道的,

而別人不知道的,也恰好是我們不想讓人知道的。

 

說來還挺複雜的。

看來,頭腦常不靈光的我,

屆時還是照樣打扮,照樣謙虛的接受讓坐,

照樣的罵讓坐的人白目,也照樣的罵不讓坐的人白目。

反正矛盾這事兒,

是神造天地時,就與泥土一起揉進了女人身子裡的,

是女人獨具的性格與專利,

該怎麼樣矛盾就怎麼矛盾,

我又何必費神去違抗上帝的旨意,

讓日子難過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279693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15:02

深有同感!認老是一種自信!

這老人打扮成這樣,不去搭計程車,可見經濟上是有問題的。所以只能說是老人不認老的[虛榮心]吧!

我現在留白髮的好處是,大喇喇的坐博愛座。如果不是博愛坐,路途若很近,我也會拒絕別人讓坐。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5-05 21:41 回覆:

其實,人都是被歲數及外表逼著而不得不的,

除了體力差些,無力太過瘋狂外,

歲數加增時,心仍然與年輕時無異。

這不得不的景象,讓內心與外在打仗,讓意念與膽子交戰。

看得我不得不提早揣摩,細心推敲,

好早作準備。

唉,女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22:11
打理𥺁扮,精神抖擻,這是尊敬別人的同時,自己感覺也好。年齡和體力會有消長,但求心境持平、態度積極。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5-02 23:16 回覆:

說得是。

春夏秋冬,喜怒哀樂,青絲白髮,

輪番上陣,可哭可笑,你去我來,

自自然然,無不天經地義。

持平,不亂套,

各有各的好風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5:35

面對時尚健康的初老族
讓不讓座都是白目

嗯,謹記在心
下次回台北的公車、捷運上
就全程站立吧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5-02 23:11 回覆:

從前的人,老老實實的。

老老實實的認老,老老實實的敬老。


至於下一次,

難得回來,能坐就坐吧,

不是每個女人都像我這般愛抬摃,這般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