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天氣之子】~珍惜每天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吧!
2019/09/26 14:08:52瀏覽3147|回應0|推薦36

本部是新海誠導演繼【你的名字】三年後的最新作品。

 

故事是發生在東京的天氣異常現象。

炎炎夏日的東京梅雨季完全沒有停止的狀況,每天豪大雨,陽光絲毫不曾露臉……

 

一個蹺家的高一生帆高從離島來到東京都,人生地不熟的他,用光積蓄,三餐不繼的他在速食店中巧遇少女陽菜,兩人因為這場東京天氣異狀而開始展開合夥工作後為他們的東京愛情故事開始了序幕……

 

如果有一天,晴天消失了。城市中每天都是豪大雨,當這樣毫不間斷的大雨持續數月、甚至數年時,我們的世界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晴時多雲偶陣雨,原本是我們認識的天氣日常。

倘若,有一天,這樣的日常消失了……

天氣預報永遠只有一種:下雨,雨天成為必然的日常,那時的我們會如何?

 

您相信晴男晴女的存在嗎?

您相信真的有雨男雨女嗎?

 

若相信,

那您自己是否屬於上述某一種呢?

 

以我自身的體驗來說,我真的相信真的有體質天氣人的存在喔!

或許您自己本身不是,或者晴女雨女的體質並不明顯。

但您或許可以仔細回想看看,您周遭曾發生過的日常,是否有因為每次和誰在一起,就算是會大晴天的日子但卻老是會突然遇到下雨?

又或者是明明是連續數日絕對會下雨的日子,但卻總因為與某人一起總是會有突如其來的雨停甚至是大晴天呢?

 

這些真的是很微妙的體驗吧!

 

我曾經碰到一次超有趣的狀況,梅雨季節遊東京迪士尼。

日本天氣預報之準確,眾所皆知。

記得我那次行程,天氣欲連續數日都是豪大雨的預報。

本來祈求不要下雨,陰天也好。

記得第一天中午抵達度假區飯店時,沿途仍在下大雨,度假區內遊客與車輛都很少。卸下行李後眾人馬上奔向迪士尼換票。奔出飯店時,發現沒下雨了。

 

迪士尼門口也都沒人,換票後立馬入內,整個海洋迪士尼空蕩蕩,直奔每個遊樂設施都是沿路狂奔到最後搭乘口,前面排隊等候區的所有故事介紹根本都沒時間停下來欣賞。因為大雨特報,當天根本少有人會來玩。也因此讓我們在幾小時內就在沒排隊等候的情況下,玩遍了所有海洋迪士尼的設施。享受了完全悠閒自在不擁擠的迪士尼玩樂。這樣的經驗,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呀!當天晚上還有欣賞到完整的煙火施放,真的太幸運了!

 

各位是否有體驗過人煙稀少的東京迪士尼海洋呢?

這感覺真得很像包場呢!

 

我們這群伙伴有晴男晴女嗎?肯定絕對是有的。

 

但,當晴男晴女的體質遇到參團時的六名以上絕對百分百雨男雨女的體質者時,就看當時哪一邊的運勢高,結果就得依照每次的當下而定。

 

因為我也曾遇過一次很驚人的團體旅遊。

那一趟的行程史無前例的讓我們遇到有半數的日子都下雨。

慶幸的是,我們下車時就沒下,在戶外時也沒下。雨全下在我們在車上或室內時。

只有一兩個地方有遇到大雨,小用了傘。

後來有看到同團有兩對蜜月夫妻,全程都把一支五百萬的自動大傘帶著。

有人忍不住問了他們出國旅遊怎會每個人都帶這樣的大傘呢?

互不相識的兩對夫妻回答了相同的答案:因為他們每次出國都會遇到大雨,所以他們已經習慣將大傘成為他們每次出國必帶物品之一。

 

答案揭曉……

毫無疑問,這一定是那次那團最強雨天組合。

希望他們下次旅行能到那些非常缺水的國家,一定可以造福許多人們、土地與動植物的。

 

說說笑笑分享後,再拉回這部電影吧!

 

雖然預告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可能與【你的名字】是差不多相同的感覺。

(因為導演一樣是新海誠,主題曲一樣是【你的名字】同個演唱者,一定會有那種非常似曾相識的感覺)

但,實際上欣賞之後,真的會發現,其實不太一樣呢!

劇情內容還是應該親自去欣賞。

 

很多人期待這部電影中出現【你的名字】彩蛋。

的確是真的有出現,三葉與立花都有喔!

 

但對於我來說,我期待的彩蛋不是這個,而是到底有哪些知名演員來擔綱此次各角色的聲優呢?!?!

 

這次的聲優真的出現好多大彩蛋呀!

我事前並沒查過聲優陣容,但在看電影時,有幾位演員的聲音可辨識度真的頗高的呢!我還真的「親耳」聽出幾個呢!

 

我也覺得,新海誠挑選名演員擔綱聲優,也挑得頗為合適的。

因為真的有仔細針對每個動畫角色的年齡去作為選擇的標準呢!

只是動畫中,這些名演員就是以「聲音」為主要演出囉!

 

有哪些人呢?

其實比雅虎電影列表中多更多呢!

 

進場來聽聽看吧!

 

電影中有個片段說:

下雨是上天(神明)生氣了,情緒上的變化。這是很正常的。

 

但,我想,沒有人天天生氣的吧!天天生氣的人,情緒應該也不是一般常人。

所以,若天氣天天都是下雨,那這世界真的太有事、太不正常了。

 

珍惜我們這一般習以為常的「日常」。

好好欣賞我們每天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2970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