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手指
2007/06/02 00:36:16瀏覽643|回應3|推薦12

女兒的乾媽很喜歡捏花惹草,

十幾年前剛認識她時,

就一天到晚聽她談花花草草的事。

我那時還年輕,一心都在十里紅塵,

再加上又從來都不是個喜歡接近大自然的人,

所以根本無法體會出她那種對花草的熱情。

每次出遊她都會提議去有花草的地方參觀,

我也總是無可無不可的跟著去,

雖然也會被珍貴美麗的奇花異草吸引,

但一想到要整天頂著個大太陽在園子裡澆水除虫的就害怕,

所以對種花依然提不起興致。

記得當年換房子時,

我還覺得院子不須要太大,

以免將來老了打理不來。

誰知人是會變的!

也許是受到遣移默化,

也許是返樸歸真,

也許是年紀大了,

前年的一趟台灣行,

當時因工作暫居台灣的女兒乾媽,

又安排了一次令人難忘的逐花之旅,

那次的經歷深深的影響了我,

當下就決定回美後一定要大事整頓我的花園。

如今的我,

經過了一番蛻變,

雖不致像女兒乾媽一樣是個"花痴",

但也多少體會出捏花惹草的樂趣。

可是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女兒乾媽的園藝水準,

經過這麼些年不斷的精進,

早已是個人人稱羨的"綠手指",

什麼花到了她的手裡,

死的也可以養成活的。

年初去她家玩,

看到去年暑假她從我家花園分株去的一些植物,

已經在她的院子裡長得健康莊碩,花繁葉茂。

反觀自己的花園,

去年還花團景簇一片欣欣向榮,

令我驕傲得不得了的成果,

今年已經有不少花兒枯的枯、死的死,

有些就算勉強茍活,

也被虫兒啃得個七零八落,慘不忍睹。

雖然也曾想儘方法搶救,但效果似乎依然有限,

唉!這時才真正的體會到,

你以為想要當個"綠手指"是那麼簡單嗎?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ang521&aid=996474

 回應文章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留言與讚美
2007/06/06 14:01

To o.m & Reed:

 謝謝留言與讚美,遺憾的是,因為不是真正的綠手指,今年後院的景象已

 面目全非。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YT 的後院
2007/06/06 03:02
春意盎然,美不勝收!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的綠手指
2007/06/02 08:20
真是美的不像話,太了不起了。一個人家的庭園可以養的這麼好,可不得了。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