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能力
2007/06/01 01:25:13瀏覽260|回應0|推薦3

希望寫作的能力會隨著不斷的練習而提昇,

不論是文字的還是生活的練習!!

從來不曾真正的拿筆寫過什麼文章,記憶中寫過所謂比較正式的東西,

可能還是讀書時為了交作業而寫。

離開台灣這麼多年,英文沒什麼進步,中文倒是退步了不少,

再加上本就不是很有思想的人,對事物的觀察又缺乏耐性,

想要寫出比較言之有物的東西,真比上天還難,

更別說是要做到文詞洗練,文采豐富,引人入勝了,

對我來說,那真的可能只有期待下輩子了。

加入網路城邦,有機會見識到網友們的創作,和生活點滴,讓我大開眼界,

看到很多未必是職業作家網友的作品,常令我激賞不已,

能寫出那麼多發人深省,真情流露,風趣幽默或感動人心的文章,

我相信除了本來就具有一定的寫作天份外,

平日對於身邊事物的細微觀察力、對於生活和精神品質的追求,

以及對生命的尊重和熱愛,都是不可少的。

加入了這個城邦,給我很大的震憾和啟示,

除了激發我重新審視自己一向的生活態度外,

也讓自己有機會開啟生命中的另一扇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ang521&aid=99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