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次見面能給人良好印象的技巧
2009/07/23 11:18:03瀏覽621|回應0|推薦1

第一印象:

-在一見面的七秒內就決定

-人們很容易根據第一印象來決定對此人的評價

-具有首因效應這項結果

 

首因效應:

-最初提供的訊息將會確立整體印象

 

若想提高好感度......

-必須不斷地向對方傳送我很關心你」、「我對你非常有好感」之類的訊息

 ∵人在面對一位對自己有好感的對象時,也會傾向於那人抱持好感 (善意回報)

 ∴任何人都擁有渴望受人肯定、渴望他人給予高度評價的需求

 ∴當對方滿足此項需求時,自己就會喜歡對方

 

要表達出對他人有好感的簡單方法:

1)讚美對方以及認真聆聽對方所說的話

2)透過「非語言溝通」

3)進行自我揭露

 

1)讚美對方以及認真聆聽對方所說的話:

-別中途打斷對方說話/插話之類的行為

 (想要發表自己的意見也一定要到聽完對方全部的話)

-對於對方所說的話題可以適時地點頭贊成、出聲附和

 

2)非語言溝通:

-可以透過身體的小動作、表情或視線等來表示對對方的好感

如果想要傳達喜歡的情感.....

 -靠近對方

 -眼神交會

 -微笑

 -輕鬆悠閒地蹺腳     

 

3)進行自我揭露:

-願意誠實說出自己的定庭、個性、身體特質、興趣等的行為

-同時意味著進行自我揭露的一方也對對方充滿好感

-將帶來「回報」(對方也會進行自我揭露)

 尤其是讓人得知自己的缺點

 

 

 

節錄於<<人為什麼愛聽八卦?>>

( 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an0921&aid=260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