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尼亞當代女詩人 莉莉安娜 厄蘇 (Liliana Ursu 1949 - ) :曬衣場景
2012/05/24 06:39:33瀏覽118|回應0|推薦30

 我的鄰居都把洗淨的衣服挂在繩子上曬乾,

春天來到了。

 

突然我看到一個受屈辱的人

他曾在西伯利亞犯人集中營的鉛礦場

做苦工四十年。

當他被釋放時,

他們要給他一塊地

和一間小屋,

他拒絕了。

 

他回到羅馬尼亞,

他年輕時的家,

發現他的家人都已過去。

 

如今他靠著退休金住在旅館

成爲前政治犯監獄,歐洲最大的

博物館引導人。

當被問及釋放後

他最大的希望是什麽,他回答說:

 

       “春天時,能把我的洗淨衣服 

         挂在繩子上曬乾。 能把我的臉,

         我的嘴,我閉上的眼睛埋在清新的亞麻布裏,

                                         去忘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648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