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利現代詩人尼卡諾爾 帕拉 (Nicanor Parra 1914 - ) :建議
2016/06/17 02:14:18瀏覽429|回應0|推薦39

詩人來自多才多藝的家庭,父親是教師,弟妹是著名的音樂家。他本人在美國布朗大學研究數學物理學,在牛津大學研究宇宙學,學成回國後擔任智利大學的數學,物理學教授。他出版成打的詩集,在英,美,法,俄,墨西哥等國朗讀他的詩歌。他四次被提名諾貝爾獎,他得到西班牙文世界最重要的Cervantes 獎和 Neruda 獎,他被認為南美洲最具影響力的詩人。

我悲哀我沒東西吃

沒人關心我

世上不該有乞丐

多年來我一直說著同樣的話

我建議花園裡

應該有龍蝦而不是蝴蝶

--我想那就好多了--

你能想像沒有乞丐的世界嗎?

我建議我們改變天主教

或共產黨或任何你喜歡的

其不同只是言語而已

我建議我們淨化水

以我乞丐拐杖所給的權威

我建議教皇留小鬍子

因為飢餓我開始感到昏暈

我建議他們給我個三明治

且為了結束這單調我建議

太陽應該從西邊上升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6201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