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現代詩人貝爾托特 布萊希特(Bertolt Brecht 1898 - 1956):記取瑪麗
2023/11/30 04:41:40瀏覽116|回應0|推薦21

詩人是馬克思主義者,那個時代最具天才的戲劇家。他所寫的短小戲劇都在揭發資產階級的醜惡面,而他創立的史詩戲劇則反對傳統戲劇的三一律,更在為社會主義的理想奮鬥。

一個藍色的九月天

我們靜靜躺在一棵李樹的細長蔭下;

我擁抱她,我蒼白沈默的愛人

我緊緊抱著她彷如一個不褪色的夢-

高遠寧靜的夏日天空上

一朵雲,又高又亮

又白又大飄浮在我們上面

當我再看時,它已消失不見。

此後很多個月亮上升下落

悠悠過去。

也許李樹已砍成柴燒

要是你問我今那個愛怎麼樣

我承認我已忘記。

我知你想說什麼

但她的臉面長得怎麼樣我已忘記

只記得我在那一天吻了她。

那個吻我久已忘記

但飄浮在天空的那朵雲-

我仍記得而且將永遠記得

如此白,如此遠。

也許李樹已再度開花,

她可能有七個孩子;

那朵雲,瞬間掛在高空

當我再看時,它已消失在風中。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8011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