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巴尼亞當代女詩人露潔塔勒沙那庫(Luljeta Lleshanaku 1968 - ) :壁畫
2014/10/01 05:04:00瀏覽261|回應0|推薦36

女詩人生長在共產獨裁政權下的文化荒原里,由於父母反對當局,全家被軟禁,直到九十年代初,她才能自由書寫出版她獨特創新的美麗抒情詩,她出版詩集四本,在世界各地引起很多佳評。

如今沒有地心引力。自由沒有意義。

我不過是上漿領子上的

一根輕盈的髮絲。

嘴唇在淹水的告解完結時的

。。。里相遇;

細沙上,一只蟹密閉地縮攏它的鉗

一步移動向前兩步到右方。

很久以前當我接觸到你的指頭時

我初次闖入不寒而慄中;

不再羞怯,不再復原,不再死去。

如今我輕盈如印第安人的羽毛,可輕易到月亮

潔淨的月亮如教堂壁畫上天使的性特徵。

有時我甚至可看到小行星死去如雄蜂

狂喜忘形於它們的情愛,它們的女王。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773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