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勒斯坦當代詩人莫薩巴 阿布 妥哈(Mosab Abu Toha) :留下我的童年
2022/06/16 02:23:11瀏覽560|回應0|推薦40

當我離開

我留下我的童年在抽屜裡和廚房桌子上。

我留下我的玩具馬兒在塑膠袋裡。

我沒看時鐘就離開。

我忘記那是中午還是黃昏。

我們的馬兒單獨過夜

沒有水,沒有米穀當晚餐。

它一定認為我們會留下做飯

給晚來的客人或做生日蛋糕

給我十歲的妹妹。

我帶著妹妹走路走不停。

我們唱生日歌。

戰鬥機在天空響徹。

我疲累的父母親走在後面

我父親緊抓著他的箱子

我們房子和馬房的鑰匙。

我們到了救援站。

轟炸機襲擊的新聞轟轟響在收音機。

我恨死亡,但我也恨生存

當我們必須走到我們不分勝負的死亡

我們一邊背著永不完結的頌詩。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7517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