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當代詩人色思諾特布恩(Cees Nooteboom 1933 - ) :島上房子
2014/07/22 23:52:04瀏覽230|回應0|推薦49

如此多的思想播種在空房子

四周的花園裡。

我想起夜晚月光照耀的

空狗舍。

讓我們作夢吧。貓已回來

嘴上咬著一只蛾蟲,

這是夏天

夢到不同的天空。

飛翔在房子上。它關著。

窮追樹木。拍擊百葉窗。

地板沈默。我從臉面不在的

一面鏡子裂縫窺看。

床舖,剝去床單,

今自個兒睡覺。時鐘靜靜立著,

時間沒有毅力。草地上椅子

側倒著。我的空房子遺忘了我。

我的夢裡我的空房子

只想著它自己。是個寒冷

發霉的冬天。我在夏天回來,

我的兩腳老了十個月。

光著腳在紅地磚上

月亮在綺麗陰影裡。

蜥蜴在燈下,

何以我的夢如此陰暗?

我的生命裡冬天更長,顏色漸失,

我朋友的恐懼心漸劇。

愛情從我臉上褪色。

我裹在詩歌裡等待。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529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