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現代女詩人艾琳 尼 邱利安納因(Eilean Ni Chuilleanain 1942-):研究語言
2019/05/10 00:43:37瀏覽563|回應0|推薦45

她的詩從現代走進歷史和宗教並連接風景使過去顯現出來。。。

星期日我看著隱士們從洞穴出來走到陽光下

他們的絕壁密密麻麻如蜂巢.

他們聚集在溫暖的岩石肩膀上.

太陽照著他們, 關節劈啪響.

他們談著話談了很久.

我聼著他們的口音

他們不是島上人, 也不老,

甚至, 我想, 並不剛毅.

他們如此聰明, 假裝沒看到我.

他們喝著四處水坑的融雪:

我走在旁邊他們喝過後我就喝.

我看到他們腳上鐐銬的痕跡.

我把這些當作我的工作, 幾十年拜苦路---

因爲, 沒有這些, 我在這裡會是個陌生人.  

*拜苦路( the Stations of the Cross): 天主教的朝聖活動,依照耶穌受難的十四幅像在像前依序祈禱。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2648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