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詩人伯納德 奧多諾修(Bernard O' Donoghue 1945- ):活過父親的那天
2017/08/10 23:56:03瀏覽621|回應0|推薦47

詩人在牛津大學教授英國古代和中古代文學和語言學。著作有“Poaching Right"等6本詩集,還有頗具影響力的評論:“Seamus Heaney and the Language of Poetry"。

 

沒有人送花來, 或甚至

請我去喝酒. 若有什麽

比這更糟的是,您的早死,

使我終於活過了您, 

我也弄亂了行列, 可能

缺少想像力跟您去追尋他方, 

他方的世界. 

因此從今起我在這嶄新領域上: 

必須自己開路, 自己看夏日的

粉狀塵土上的蹄印

樂觀地看好將來:

終能隨意如瘋狂的*阿爾巴尼亞軍人

呼風喚雨, 騎野兔獵公牛, 逆流而上.

*阿爾巴尼亞軍人(Arnaut): 在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服役下的阿爾巴尼亞籍軍人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0830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