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撒哈拉詩人穆罕默德 艾布努(Mohammed Ebnu 1968 - ):放逐
2017/07/06 03:56:52瀏覽679|回應0|推薦41

詩人出生在曾是西班牙殖民地的西撒哈拉首都Amgala. 他遠渡重洋到古巴大學研讀西班牙文學。他的詩歌反映戰爭,放逐和撒哈拉難民營的困難生活。出版兩本詩集:《火聲》和《放逐的游牧人》。

                          

                                  “ 以你的血色雕刻著

                                    你名字的牆壁之後

                                    是什麼? 烏黑又美麗,

                                    隱藏之眼”

                                                  

我的放逐幾乎是友善的,

像*提里斯山岳不停的回音。

風鞭打我精疲力盡懇求的理智,

但總是望穿遠方,祈求能回歸。

水平線上起了暴風雨

我已備好。

我的放逐逐日變大變寬

像我的夢想,像要回歸的希望。

門戶旁邊總有我打好的行李。

雖然行李適於裝在我的口袋里,

像細沙我帶在我的肺部里。

*提里斯(Tiris): 撒哈拉中西部的山脈。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0587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