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患難見真情的世界警察!?
2020/04/11 12:11:34瀏覽2073|回應22|推薦102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的報導,全世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中國是唯一能夠滿足全球對口罩等等防疫物資不斷增長的需求的國家。

在西方國家爆發新型肺炎危機後,美國發動了一場搶奪中國大陸口罩的戰爭,由於全球新冠肺炎防護產品的嚴重短缺。美國以及許多歐洲國家雖然指望通過國內生產來滿足對醫療用品日益增長的需求,但生產線的重新配置難以在短時間完成。此外,還需要原材料和技術設備,如果沒有大陸的幫助,就無法應對目前出現的短缺。大陸多個部門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承諾,將繼續支持中國公司出口其產品,以支持全球抗疫, 並加強審查機制,確保出口醫療用品的質量。

自美國疫情日益嚴重的情況下,許多西方媒體報導了多起美國人攔截大陸的新冠肺炎防護用品的事件。德國《每日鏡報》報道稱,要給柏林警察、消防人員和醫務人員的訂購的口罩在曼谷機場被美國人攔截並被轉運給美國。法國也指責美國劫持中國口罩:美國人繞過我們,從我們的鼻子下搶走了貨物。加拿大媒體對美國指控欲禁止醫護產品輸往加國,加國總理表示加拿大的局勢也很嚴重因而向美國抗議。巴西媒體援引衛生部部長稱,巴西公司向中國防疫用品的拍賣會上被美國公司取代,導致巴西被迫直接尋求國際幫助而中國是唯一伸出援手的國家。

西方媒體中,已用「搶劫」一詞來形容美國在國際防護口罩市場上的行為。為解決自己的國內問題,竟公然打劫盟友。柏林市市長Michael Muller憤怒說道:完全無法接受此非人道惡行!所謂:風雨見真心,患難見真情,傲慢自大、自私自利的川普政權在此艱難時刻,不圖國際合作以解決問題,卻為了自身利益,竟然由世界警察淪落為世界強盜,對最親密的盟友下毒手搶物資。可想而知,美國為了自身利益隨時皆可賤賣台灣,這淺顯道理台灣豈是不懂!?只是裝睡的人叫不醒,台灣就繼續做美國是咱的守護神,自欺欺人的春秋大夢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324042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1 22:01
哈哈哈哈,川普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盜匪,惟我獨尊,推諉責任,不顧道義,口是心非!!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4-12 12:02 回覆:
小花說得如此貼切,我也只能點頭稱是了!!!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1 20:07
台灣人絕大多數已被洗腦,總是以所謂〔民主〕沾沾自喜,心理上已經被奴役而不自知,永遠無法醒夢了。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4-12 11:59 回覆:

民主原是政治的烏托邦理想國,但現在已淪為政客爭權奪利的幌子,

在民主的美麗口號外衣下,更加明目張膽為所欲為,受苦的永遠是基層庶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