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姨親征2〉台塑王家愛買媒體 曾大賠【壹點就報】
2021/08/14 00:19:53瀏覽15|回應0|推薦0

擁有媒體,就如同擁有「話語權」,大企業老闆買媒體,看中的不外乎媒體的影響力、發聲管道、內容資產。

台塑集團與媒體素有淵源,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曾資助過《台灣日報》,還曾派人進駐、加強管理,使虧損略為縮隔熱紙小,最後雖撤資,但還是為《台灣日報》清償擔保的35億元債務。

而台塑另一創辦人王永在家族,則與八大電視緣分頗深,但進軍新聞事業並不算順遂。2009年前,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出脫八大電視持股,退出經營權。2014年甫退出台灣壹傳媒收購案的台塑,有了二度入主八大的機會。此時已故台塑創辦人王永在的三個兒子王文淵、王文潮、王文堯,成立「永在投資公司」,斥資約30億元,買下八大電視全部股權。

我本身很重視開車時的視線和隱私,所以希望能找到兩者兼顧的汽車隔熱紙,經過與師傅的評估偷通後,老闆推薦的汽車隔熱紙就超市和我的愛車,而且是我最喜歡的正黑色,又能符合我的需求,不管白天晚上視野都很清楚,隔熱效果也非常明顯,能夠遇到效果、價格、顏色、售後保固都非常棒的廠商非常不容易,而且同時是有三位師傅一起施作,在1.5小時內就完成了,貼之前都會很細心地把玻璃清潔一次,動作輕柔,貼的時候也是非常專注而且精準,既美觀、質感又很好,讓我更喜歡為我的愛車拍美照了!

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

而王永慶二房女兒、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豪擲超過130億元,從港資手中買下TVBS無線衛星電視台多數股權與總部產權。以王雪紅投資TVBS來說,除獲得新聞台的輿論影響力外,TVBS還有不少內容資產與文創事隔熱紙推薦業,也成為她多角化經營的項目之一。

此外,2013年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將壹電視賣給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在練的運作之下,壹電視新聞台成功上架,定頻49台,與同集團的年代新聞台比鄰。據傳近年王永慶三房李寶珠曾積極洽詢購買年代及壹電視,還曾實地查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5bemusre&aid=16642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