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陽下山仔后的花草紀錄1041122
2015/12/22 18:35:15瀏覽1474|回應0|推薦47

冬陽下山仔后的花草紀錄1041122

這是一個月前的記錄,絕對不是今天(12月22日熱到爆的冬至)。在暖暖的冬陽下,上山漫步賞花草,是件怡人的休閒活動,沒有冷冷的北風吹,有暖暖的陽光照,山仔后花卉中心是冬天裡尋幽訪勝的好去處。

此行最主要的標的是白化的台灣油點草,有看過網友的照片,確切的地點得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走遍花卉試驗中心的各角落,終於在行程末尾,從園區中一隅網室中,發現到它的蹤影,也才不負此行所花的腳功。

冬陽下各種蒔花盛開,茶花、龍船花、美洲合歡、朱槿、大波斯菊,在林木間的光影間隙下,方便獨特的取景。陽光的溫暖也帶動蜂蝶的現身,日光浴,抑或忙採蜜,總之,對我一旁的攝影,並不會有太多警戒,快門輕輕按下,繼續尋花草及景色去。

園中雖有各式花草綻放,但園內的楓樹群、落羽松與銀杏樹卻因為今年颱風的摧殘,樹葉被掃落地,無法在年末寒流來臨的時候呈現出色彩繽紛的光影,只能顧空枝而輕嘆。 

東山路文化大學後門 天氣好時 總會在此展望一下台北盆地

火炭母草 花與果

黑冠麻鷺

藍鯨花

麥門冬結果

桔梗蘭

茶花

食蚜蠅

天堂鳥蕉

端黑豹斑蝶

朱槿

美洲合歡

紅龍船花開滿步道

落網的小灰蝶 大自然法則 不干擾

波斯菊光影

生態池中的白花睡蓮

台灣白蝶

台灣黃蝶

尋它滿園 終於找到白化的台灣油點草

池中都是黑眶蟾蜍的蝌蚪

癩蝦蟆與睡蓮

台灣萍蓬草的果

姑婆芋佛焰苞序的光影

中央走道的光影 長鏡頭取景最愛

今年蘇迪勒颱風摧殘下 落羽松以僅剩空枝 銀杏樹則是主幹斷一截 無葉可賞

只好透過窗景反射 緬懷往年的冬季黃葉景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3981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