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不被沖犯誤一生(沖犯系列問題整理)
2024/07/01 00:23:58瀏覽18|回應0|推薦1

以下兩則案例,來文照登:



案例一、

1.請示事項:

    小女兒從出生到現在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吵鬧,無法一覺到天亮,一會兒要媽媽抓抓背、摸摸背;一會兒會亂喊亂叫;一會兒又哭鬧。曾經睡夢中問我天花板上那個人是誰?睡醒後問他有看到人嗎?她又說忘了有這回事。有時問他為什麼晚上都要吵不停?他也說忘了。想請教一下這是甚麼原因呢?

 

2.開示結果: 

(1)目前被無主家神沖犯到,佛菩薩賜6道五色符及靈符清洗淨身,需連續使用不可間斷,可請無形離開,精神心智能逐漸恢復正常,不致再受干擾,請務必早日處理。

 

(2)有二位與父親同輩嬰靈干擾,每位誠心持誦經文各80 遍,2 位共經文各 160 遍並助印《四合經》及《地藏經》小本精裝本 100 本,自行發送與人結緣,待助印及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超度投胎轉世。

 

3.感想心得:

    非常感謝佛菩薩的慈悲,幫小女兒化解長時間以來的困擾。之前未接觸精舍時,一直以為是小女兒本身愛撒嬌吵鬧,問了很多神明壇和收驚,都沒什麼太大的效果,感謝經由娘家大嫂的分享讓我接觸到精舍,化解小女兒的沖犯。十分感謝,我也會廣為精舍宣傳精舍的慈悲善行。

 

案例二、

1.請示事項:

現場請示:沖煞是否成功化解?佛菩薩開示:已成功化解。(受黑白無常沖犯)

 

2.感想心得:化解犯沖煞,解決黑白無常讓人生黑白不分,情緒無常的狀況。

  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人見人愛的乖寶寶,每天笑臉迎人,大家見了我就很歡喜。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個性變得非常乖張,別人對我好,我都會覺得他們一定另有所圖,人怎麼可能無緣無故的幫助別人、對別人好?遇到比我更漂亮、身材更纖細、能力比我更優秀的人,我心裡便充滿了憤恨、嫉妒,就算我不認識對方,我也會嫉妒到發狂,在心裡詛咒他們,希望他們好景不常。雖然我知道這樣的念頭非常不好,但當下,我真的無法控制內心的想法,只能放任自己的詛咒念頭無盡的增長。

 

  隨著日子過去了,我的悲觀和嫉妒別人比我好的行為越來越嚴重,情緒也越來越不穩定。常常因為家人說了一句無心的話就大發脾氣,甚至不是針對我的,我也都當作他們在批評我而在心裡詛咒他們;三不五時的找先生吵架,任性妄為,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我。常常覺得懷才不遇,認為自己這麼漂亮、聰明有才華,為何不受重用?

 

  後來,因為胎兒早產,阿嬤為了怕我傷心過度而一蹶不振,拿了一本《普門品》讓我唸,她說這樣下一個孩子會很快得來報到。(但這個時期的我,個性很乖戾,覺得孩子沒了也沒差,對任何好事壞事都無所謂。)所以那時我也不是挺勤快的唸經,因為我覺得,唸經根本沒科學根據,哪有人唸了經就會好命?我從小的體質就很敏感,常常卡到陰去收驚,可能因為沒有順遂、好命過,所以並不太相信唸經會改變什麼。

 

  我的個性是--要讓我相信,必須讓我看到證據!我在唸《普門品》的這段時間,上網查詢唸經的好處,瀏覽了一篇又一篇的網頁,突然有一天,我看到了牟尼精舍的部落格,感覺很有趣,就開始點入了一篇又一篇的感應文章來打發時間。想不到,越看越好奇,加上自己因為每天唸經,漸漸的有些不同以往的感受,所以就決定請示自己的工作為何不順利。

 

  很快的,我收到了請示回信,佛菩薩開示,我被黑白無常沖犯到,並且寄了6道佛菩薩賜的五色符和靈符給我。使用五色符需要一些材料,我一看到材料單瞬間傻住,這些東西要去哪裡找?好麻煩喔!心裡抱怨,佛菩薩既然開了方便法門,就不能再讓我方便一點嗎?抱怨完畢,我就去睡午覺了。午睡醒來,腦袋清楚了,心裡想:精舍的師兄師姐很辛苦的幫助請示的有緣人,又自費寄東西給我,還是加減用看看,反正現在沒有工作在娘家調養身體,沒效也沒關係。一走出門想散散步,轉頭一看,發現洗五色符的附加材料都在我家門口耶,除了銅釘要去五金行買之外,其他物品樣樣俱足。或許是佛菩薩聽到了我的抱怨,所以讓我注意到平常並不會去理會的角落,這讓怕麻煩的我滿心歡喜,於是就順利的洗完6天的五色符和靈符。

 

  洗完之後,我也不覺得自己有任何改變,過了幾天,我先生跟我說:「我覺得你變得好奇怪喔?」。

 

    我問先生:「哪裡奇怪?」先生說:「妳變得好愛笑,感覺整天都很開心,而且不再找我的麻煩,反而一天到晚關心我有沒有吃飽穿暖,脾氣也穩定很多,不會為了一點小事而火山爆發耶。」

 

  聽到先生對我的評論,心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變得溫柔可人了;憂的是,原來我以前這麼差勁喔?那一定造成很多人的困擾。為了印證先生是否為錯覺,於是我也問了媽媽和其他家人,他們都說,我變得很開朗、對任何事情都很樂觀、很會體諒別人、替別人著想,和以前真的都不一樣,只是有時候快樂到會過high,讓人擔心是不是受太多刺激精神不正常了。

 

  後來我仔細觀察自己,我看到比我漂亮優秀的人,我不再嫉妒他們了;也不再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大發雷霆、無緣無故的找人吵架;更不會覺得自己優秀、懷才不遇,而是認為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變得謙卑;每天都覺得心裡有滿滿的喜悅,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用正面的態度去解讀;就算被欺負、吃了虧,竟然也不會生氣,反而自然而然的有種「吃虧就是占便宜的想法」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我被這樣的自己嚇到了,變得這麼樂觀,會不會真的不正常啊?哈哈。

 

  雖然我請示的問題是工作,但我目前還沒開始找工作,無從印證,但我的脾氣個性大轉變,真的讓家人和我都覺得不可思議。我不知道何時沖犯到黑白無常,不知道祂們在我身上卡多久了,也不知道我乖張的情緒是否和祂們有關係;更不知道讓我有所轉變的是因為洗符還是每天唸經(因為我有其他業障要消)。但我真的很感謝佛菩薩和牟尼精舍,讓我脫胎換骨,讓我能笑著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自述結束)

 

    「沖犯」幾乎是精舍每週都需要處理的狀況,精舍網站掛著三、四十篇的分享文,說明沖犯造成的負面影響真的非常大!

 

    如果案例一的小女孩沒有化解沖犯,「睡不好」必然阻礙成長,等到成長期過了,或者難吃難睡造成身心發展不良,這樣的代價豈不成了一生的痛苦。案例二的師姐則是因為沖犯影響到心性,負面的認知形成負面的人生觀,所幸化解及時,才又讓人生重見光明。

 

    很多人不知道沖犯的可怕,因為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影響,甚至白白賠掉人生猶不自知!有些人則像小女孩的媽媽一樣,雖然知道四處收驚問神,卻是沒有什麼效果,最後只能三天兩頭就要收一次驚,勉強治標不能治本,未免耗時費力。

 

    鑑於「沖犯」事例層出不窮,對於身心影響甚鉅,所以整合相關處理資訊,盼讓有緣人更深刻認識什麼是沖犯?如何處理沖犯?如何不被沖犯誤一生?

 

一、沖犯的成因

 

1.個人低潮:身體虛弱或是福報不足、祖德不佳導致無功德護體而遭受沖犯。

2.意念偏差:經過廟宇、墳墓、喪家,如果您意念不善,祂們就可能生氣,進而干擾。

3.業障干擾。

4.外靈影響:有時候外靈恃強凌弱,可能造成沖犯的狀況。

5.業障牽引外靈一起干擾:就是所謂「內神通外鬼」。

6.宮廟干擾:有些宮廟建築十分莊嚴,宮池香火鼎盛,卻不是正法,加入其中很可能導致修行偏差,或者身心遭受控制,想逃也困難。綜合宮廟干擾的狀況如下:

 

(1)有神通:

    非正法的魔、阿修羅、精靈也有高強的神通,因為心性不正,所以愈走愈偏。大眾感受到神通的威能,就會信以為真,於是誤上賊船。更可怕的是有些非正法的靈擁有比正法神明更強大的神通,所以會有正法神明無法化解沖犯,或者外靈佔據正法寺廟的狀況。

 

(2)懂話術:

    有些宮廟是附佛外道,表面說的是我佛慈悲,實際上卻置入錯誤的訊息。比如:

A.不需要唸經(那只是祈求)、不需要吃素(因為「佛恆順眾生」)、不需要打坐(因為容易被外靈附身),只要每個月去宮廟靈療、消業障就好。

B.讓神明(師父、上師……)摸摸頭、作作法,就可以消除業障,或者師父法力無邊,能夠承受所有的業障。

C.錢砸愈多,愈有功德:師父是萬年難遇的大聖人,有機會花大錢供養當然是大大福報。

D.師父無比威能,藉由「雙修」修行,直接灌入真氣,馬上百怪不侵,久病痊癒。

 

(3)干擾多:

    加入非正法宮廟就是被干擾的開始,當您向祂們祈求的時候,也許就訂下了靈界契約,這張契約可能多生多世還是償還不盡。超乎大眾想像的是干擾無遠弗屆,有時點擊非法宮廟的網頁或部落格,就會觸發排山倒海的干擾。

 

    受到干擾就會身心不適,身心不適就會尋求解方,等到您為了求解方踏進這些非法宮廟的勢力範圍,隨之而來的就是身心靈受到箝制,最後任由宰割。

 

(4)下場慘:

1.非正法宮廟,除了花大錢、運途不順,還可能被下符或召小鬼,更嚴重的是修行被帶偏,走向邪門歪道。

2.有些宮廟為了製造「速效」的假象,所以會抽信徒的福報互相填補,信徒之間的因果因而大亂,最後福報被抽光猶不自覺,只能傻傻吞苦果。

3如果想要退出的話,宮廟外道就會進行干擾。要是信徒還不回去,就會派更高層的外靈干擾。

4.有些宮廟系統彼此有聯繫,所以會進行交互干擾,想要脫離其中真的不簡單。

 

    其實被沖犯的原因還有很多,總之「柿子挑軟的吃」,沖犯的道理也是如此,外靈想要干擾,一定是挑好干擾的下手呀!

 

二、沖犯的種類

 

常見沖犯煞的種類有:

 

1.無主家神:就是「孤魂野鬼」。

2.遊路將軍:就是比較強橫的「孤魂野鬼」。

3.黑白無常:本部分通常是業主菩薩請其幫忙討報與干擾。

4.七爺八爺:本部分通常是業主菩薩請其幫忙討報與干擾。

5.八家將:許多是宮廟的外靈充斥。

6.邪符:最常見的是去聲色場所,很容易就中了,受干擾後思考被控制,成天就往聲色場所跑,到後來家庭變質,斷送幸福。

7.各種「煞」:包含導致睡眠變差、孕婦流產的「土煞」、可能危及生命的「喪煞」……等。

 

三、沖犯的影響

 

    沖犯是外靈附體(身)的干擾,可能干擾身體、心思、事業、學業、人際……等。

 

    以身體狀況來說,我們曾處理過的有:腳癢到全身無力、持續感冒、高燒難退、上吐下瀉、頭腦昏沉、睡眠品質不好、手長水泡、手指乾裂一直好不了。還有一些更可怕的案例:孕婦遭遇沖犯,導致胎兒腦細胞生長停滯,因而發生智能障礙;沖犯已久,沒有化解,最後得到癌症並且已經擴散。

 

    以心理狀況來說,包含:思想灰暗、無法專心、雜念不斷、精神錯亂、憂鬱症。

 

    除了個人身心之外,沖犯還會影響所接觸的人、事、物,讓被沖犯者做出異常舉動,或者情緒莫名失控。

 

四、如何處理沖犯

 

    面對沖犯的首要原則就是「早日發現,早日處理」。

 

    有時候遇到現代醫學難以根治的狀況,或許可以試試「醫學之外,沒有傷害」的方法,如果成功了就是最好的結果,如果沒有成功也不用承擔風險。這些醫學難解的窘況很可能就是遭受沖犯,勇敢面對就有機會逢凶化吉,置之不理只會愈來愈糟!

 

    請不要小看沖犯。沖犯就是外靈附體干擾,精舍曾經辦過癌症、精神分裂等大型干擾,有的還影響您的人際關係,有的干擾起來甚至比業障還要嚴重。請不要小看沖犯問題,務必早日處理,並免傷害擴大。

 

    牟尼精舍處理沖犯的方法主要有:

 

1.符咒化解:

    因為沖犯是外靈干擾(通常是鬼道眾生),一般來說沒有因果關係,所以佛菩薩開立五色符及靈符,使用後便在身上築起一道無形防護層,讓對方知難而退,精神心智能逐漸恢復正常,不再受到干擾。

 

2.修練「銀河大手印」:

(1)「卍字心輪」:主要用於排除外靈,如沖犯、基本的靈界干擾。

(2)「琉璃體」:主要用來消除負能量,到過婚喪喜慶的場所或是醫院、殯儀館,感到身體疲憊時,本法有效。

(3)「楊枝淨水法」:灑淨與修復無形眾生的靈體。

 

3.誦經功德迴向:

    如果對於「符咒」心存罣礙(有人認為佛教不應使用符咒),本部分可以轉換成唸經。一件「一個人的沖犯」需要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55遍,以功德迴向給祂們,請祂們離開。如果對方覺得不夠,我們將於迴向時再通知您補經文。這些經文功德,主要是迴向給來沖犯您的外靈。如果家中同時有三人被沖犯,請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5遍,往後請直接以此類推,並應個人分開迴向。

 

    以上三種方法,處理完後一定要再來信問看看「是否處理成功」,這樣才算圓滿。處理完沖犯後,也建議您唸經文各36遍或更多,迴向補足您的元辰,往後比較不容易被沖犯到。由於是要補自己的元辰,建議您務必自己唸誦,效果才會比較大。

 

    除了上述三種方法,還有一種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奉行諸善」。

 

    行善積德能讓自己元辰壯旺、福報俱足,如果又有祖德庇蔭,自然樂遊四方,不受沖犯。藉由自身行善,亦能讓家族的祖德越來越好,庇蔭後代的子子孫孫,更是香火綿延的關鍵。

 

    人生的運作資糧是功德福報,排除生老病死的自然衰退,若行大善、多布施,必定能元辰壯旺,諸事順遂,免受沖犯,就算太歲當頭也能逢凶化吉,無須擔心正偏沖太歲的問題。

 

    累積功德福報的方法有:布施、放生、印經、誦經……等,總的來說就是「好好念佛,修正行為,依經奉行,明心見性,償還業債,利益大眾」。

 

五、面對沖犯的心態

 

1.有磨有成就,心轉境就轉:

 

    沖犯帶來身心的困擾,而心境的選擇則會開創不同的境界。如果您覺得干擾的無形眾生是冤親債主,那祂就真的是來討債或擾亂的;如果您認為對方是善知識,那祂真的會變成你的善知識,因為祂的一言一行都是在點醒你,不要犯相同的錯誤,是來渡您的。要遇到冤親債主還是遇到善知識,自己可以決定的,沒什麼好生氣。

 

    修鍊與修行的過程,干擾一定有。好比蜜蜂採花粉,哪裡有花,蜜蜂必群集而來。當您修到某一層次以後,身上有氣、有彩虹光、有金光,這都能吸引精靈、阿修羅、魔王……等外道等來干擾,因為祂們想藉著修行者的氣、光來提升自己的功力。

 

    欲有所成,就要能忍。在這段不輕鬆的過程中,要告訴自己:所有的磨難都是來成就我的。試著把干擾轉為助力,持續精進不懈,甩開干擾、降伏干擾。就像媽祖降伏千里眼與順風耳,最困難的阻力最終成為最得力的助力。

 

2.心正意誠,無冤不解,無願不成:

 

    沖犯多與無形眾生有關,也許祂與您有宿業糾葛,也許祂有事相求,也許祂刻意磨鍊。最好的因應方式就是--先溝通。說清楚,講明白,說不定怨結就會解開,對方或許因為感受到您的誠意而減輕干擾、放下惡念。

 

    與靈界眾生溝通,可以不用嘴,心靈、意念即可傳遞訊息,所以「用心最重要」--懺悔用心、誦經用心、消業用心、渡眾用心,心正意誠就能圓滿。

 

3.修行在心中,生活即道場:

 

    真正的修行不是遍尋宮廟,那只會讓您心思雜亂,甚至賠掉慧命。修行就在日常生活,善待時時刻刻的因緣,確實修正自己,端正行為。

 

    家庭親友是道場;工作職場是道場;行住坐臥、舉手投足、待人處事是道場;平常心是道場;專心消業是道場;息滅貪瞋癡是道場;淨化身口意是道場。

 

    修行無時不是,道場無處不是,時時處處清淨身心,就是好修行!

 

六、相關答問

 

一、家裡侍奉神明,為什麼還會被沖犯?某某廟宇看起來很靈驗,為什麼還會被干擾或入侵?

答:舉個例子來說:家中請一位保鑣,這位保鑣很厲害,武功很強。外面開來一台車,裡面走出四五個特種部隊,各個全副武裝,配備最新的武器。在這樣的狀況下,誰打得贏?

 

二、如何確定宮廟是正法或非正法?

答:

1.可來訊請示精舍(目前已不特別開示非正法相關問題)。

2.佛菩薩明示:將減少處理是否為「正法」的相關開示,原因如下:就算現在開示為正法,也未必為「解脫之法」。靈界層次甚大,等級有高有低,難保一般寺廟永不被外道所入侵,今日是正法,難代表永遠都是正法。

3.在外道猖獗的年代,最好的方式就是以「佛經」為師,日日依照覺悟者留下的「路徑」前進,不隨意更換與放棄、怠惰,才能真正走到終點。

人的心甚麼都不裝時叫心靈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8076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