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的福報夠不夠?
2023/04/02 11:24:57瀏覽439|回應0|推薦1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週日到精舍問事,遇到一位師姐,跟她聊了一下現況。這位師姐的孩子目前在學校當代理教師,當初孩子會去當老師是佛菩薩的安排。因為我也從事教職,但在外地工作比較少回精舍,那一次回去剛好遇到師姐帶孩子來,正當討論到孩子目前不曉得要做什麼工作時,我在一旁問了他們的科系,就推薦他們去考教甄當代理教師。剛好手邊有一些考試資訊與資料,順便分享考試的方法,後來他們也順利錄取。事後我們覺得這事很巧,一請示才知道這是菩薩安排,師姐的孩子有個穩定工作才能讓師姐一家好好度眾生。

 

這次師姐跟我分享,孩子今年也繼續考代理教師,但一考完馬上感覺福報用掉了(師姐的孩子是敏感體質),後來也確實錄取了!據她的說法:「用掉福報的感覺是頭暈暈的,好像有什麼東西消失了!」這些感覺她常經歷,知道是福報用掉了。

 

我在一旁聽了覺得很有趣,我知道事事都跟福報有關,只是自己體質還沒有敏感成這樣,可以當下馬上感受到。我最常感受到的是當迴向成功後,通常身體會小虛一下,畢竟迴向的功德須提出給業主菩薩,但這種狀況幾天後就會好了。

 

另外師姐也分享,她的孩子在唸經或行善後常一路綠燈,做任何事情都很順,如同蔡師兄所說:「福至,心就靈,好事來不停。」福報消耗光了就是身體很累、與自身相關的雜事變很多。如同精舍文章常說的;「有福的時候一帆風順,無福的時候滿地都是坑。」

 

師姊也分享孩子其他感應狀況,他說孩子在學校會感覺有人()來摸腳,這是靈界眾生希望老師能唸經給祂們聽,但老師有時事情很忙,沒有辦法唸,這些靈就會一直來摸腳。後來老師就會跟祂們說:「我現在很忙,先不要吵我,但我在回家前一定會唸給祢們聽。」說完後干擾就消失了!我聽完感覺很神奇,畢竟自己沒有這種感受。至於孩子說的是真是假,當然是真的呀!因為這個孩子我也認識,還分享過一些考試經驗給她,這種事沒必要騙人啦!

 

後來我聽到一位師姐分享:「因為想要快點還完已開示的業障,希望能有增加收入的機會,但又不知道能做什麼兼職?每天上班的工時很長,不曉得還能怎麼運用時間來創造效益,日子就一天一天過去了。」我與她分享上述這個案例,福報夠不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人如船,福德如水,無水會擱淺無法行走,水漲船才會高;故福德愈多,愈順遂。」該拚的事業我們拚,但該積的福報要繼續拼命累積;福報夠了,好工作自己會來找!

 

怎麼做可以快速累積福報?蔡師兄:「福德資糧不足,要發心行善來利益他人,如:印大乘經典與人結緣、救濟貧窮、捐棺木和做義工,可增加自身福德資糧。大乘經典,即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例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阿彌陀經》、《法華經》、《華嚴經》、《楞嚴經》。」

 

若要考公職,也可參照蔡師兄所說的:「欲考公職,可將每月薪水量力佈施來補足自身福德資糧;福德資糧足夠時,福至心靈,考試才能發揮實力,出類拔萃,脫穎而出。」我當初就是有發願考上後每個月捐一成薪水,到現在持續做。記得教師考試時真的很順利,筆試超順,試教時還直接抽到我最有把握的題目,給大家參考影片:https://youtu.be/57IwlRHPQvg (考老師與修行)

 

此外,也可多多利用精舍平台,多寫些感應文分享,或將平台資料發送出去,這些都能快速累積福報。另外,保持每天的誦經定課也很重要,上述師姐的孩子就是明白福報的重要性,到目前也都會保持每日定課。

 

能遇到精舍其實是很幸運的事情,如果沒遇到精舍,我一定會認為人生萬事都是靠自己「現實」的雙手打拼,但認識之後才發現原來還有靈界這一塊系統,也才知道原來福報對一個人的影響這麼大!明白這個道理之後,就得要修正一下做法了!凡事「要天也要人」,除了務實打拼外,也要認真培養福報,才能水到渠成、達成目標!

 

在修行這條路上,也要累積福報,福慧雙修。如何修「慧」?《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就是目標與做法。請大家務必保持每日定課,蔡師兄:「因為工作或生活忙碌而不唸經,這樣是錯的,每天都要唸經,就像每天都要吃飯一樣,人需要食物滋養肉體,也需要經文薰陶心性。修行要及時,且修正行為沒有任何的損失,但中斷修行會斷送自身的法身慧命,因此切莫因任何理由而不去改善提升自己。」

 

把握上面分享的方式,一定會讓您覺得人生「順暢」很多。這些知識可是花錢也找不到的,希望您務必參照施行,人生定能如意。

 

(分享完畢)

 

福報有多重要?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沒有福報連最基本的活著都有困難,更遑論要兼顧人生其他面向了。

 

人的一生當中有很多應盡的義務與責任,也有許多在意的事情,例如:身體健康、家庭子女、婚姻感情、學業工作、事業成就……等等,這些面向只要有一個不順遂,人生就會過得很辛苦,甚至雞飛狗跳、不得安寧。想要人生過得平安順遂、事事如意其實很簡單,祕訣就在於「福報」。福澤深厚之人必定平安如意、事事順遂;福德不足之人一定處處碰壁、苦難不斷。

 

小編也是一個體質很敏感的人,在一開始接觸精舍誦經消業時,某一個時期來了很多條業障同時討報,我來不及誦經與轉換功德迴向,但佛菩薩慈悲,不忍我遭受重大討報,於是從中協調與暫時抽取我自身的福德資糧先還給業主菩薩,讓我保全性命與四肢健全。當下我感覺有一股大熱流從頭頂被抽出,頭馬上開始暈眩,接著身體就非常的虛弱,下班一回家就虛脫躺在床上、動彈不得,那幾天的臉色也非常慘白,整個人就是「虛累累」(台語)

 

我在精舍辦事時前往請示佛菩薩才知道,原來是我過去世造下太多重大業障,業主菩薩一起來討報,還有急著要投胎的業主菩薩來要功德,所以佛菩薩才幫我調解。蔡師兄告訴我:「因為妳平時都有精進誦經,又常寫感應文分享,認真修行、利益眾生,佛菩薩都看在眼裡,才幫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妳再多寫幾篇感應文、認真誦經和布施,福報就能補回來了,身體也會恢復元氣。」那時候我才深刻明白,原來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說過的每一句話、有沒有精進修行……等等,佛菩薩都看在眼裡,隨時隨地看顧眾生、保護眾生,適時地幫助眾生化險為夷,這都是精進修行才有的福利!佛菩薩不捨眾生受苦,平等地對待每一位眾生,只要您也精進修行並且利益眾生,佛菩薩和龍天護法也都隨時在您身邊護佑您!

 

經過這一件事之後,我常常反省,若是我沒有福報接觸牟尼精舍學佛修行、誦經銷業,當大量業障來討報時我的狀況會有多悲慘?看著佛菩薩為我開示的業障,若是每一條都應驗到我身上,我大概已經一命嗚呼了!因為每一條都是傷人致死或致重傷的重大業力,一命還一命、一報還一報,真不知道幾輩子才能還完。因此我真的很感恩佛菩薩慈悲看顧,所以我更加努力誦經與編輯文章,希望能將請示者分享的感應文藉由精舍部落格及其他平台流通至全世界,讓更多在苦海中煎熬的眾生能夠接觸精舍、得遇佛法,重獲新生!

 

如何快速累積福報?上述師兄已在文章中分享,方法都告訴您了,剩下的就要靠您自己動起來!福德資糧就是無形的存款,走到哪裡都很好用!蔡師兄說:「人的福德資糧不足,面相看起來比較不討喜,沒有人緣,做事很多挫折,行運低迷,人看起來也會比較沒精神,做事情總是諸多障礙。補足福德資糧之後,這些狀況會慢慢地改善。」在此也要提醒您,福報很重要,但是神通不敵業力,三界共遵因果法則,業主菩薩一旦上門討報,縱然您身上福德滿滿,祂還是有權利將您的福報挪至一旁,以祂的討報為優先。正所謂「吉不擋兇」,如果您同時有業障還有福報不足的問題,一定要先還業障,再補福德資糧,成效方能彰顯。

 

人生在世,除了努力打拼之外,也要多多累積自身的福德資糧,沒有福報萬萬不能,福報在需要用到的時候,自有它的神奇奧妙之處!但是,修行貴在心性的提升,行善布施是在培養對眾生的慈悲心,幫助貧困的眾生有更加安定的生活,並非僅是為了求福報與順遂才來做善事。蔡師兄說:「天道好還,有賺錢要回饋社會大眾,佈施、利益眾生,能累積自身福報,但施恩莫望報,也莫因能累積福報才去行善,而是要以利益眾生為目的而去佈施,如此一來上天與佛菩薩都會讚嘆您。」

 

精舍部落格也收錄許多與福報相關的感應文章,推薦您有空時多加閱讀,福報對人生各面向的影響非常重大,透過請示者的分享,您一定能更加理解福報對人生的重要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累積生命能量與福報的方法〉: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7865059

〈快速累積福報的秘密〉: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5378689

〈平安懷孕、順利生產、福報深的孩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6577147

〈突破命運的絕境,收穫幸福的人生〉: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8229826

〈福報足夠,有如神助;福報不足,只剩愁雲慘霧〉: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7410706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77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