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破命運的絕境,收穫幸福的人生!
2023/04/02 11:02:42瀏覽186|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三字經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來到牟尼精舍誦經銷業、學佛修行至今已過三個年頭,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堅持」和「不放棄」能在我的生命中貫徹和延續。剛開始接觸精舍時,常常聽阿伯和師兄師姐說:「佛性本自俱足,眾生皆俱佛性。」當時的我還懵懵懂懂,心裡想:「我的壞習慣、壞心眼那麼多,怎麼可能會有佛性?」那時候我也沒有把握會在修行這條路上堅持多久 ,反正我做什麼事從來都是三分鐘熱度,那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小時候很有福報,生活衣食無缺、學業成績優異、家裡的長輩都很寵愛我,日子真的過得很幸福。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老是覺得空虛,不管得到多少他人的讚美和掌聲、物質生活有多優渥,我都沒辦法真心的快樂。我不知道人來到這世間的目的是什麼,也不曉得該為我的人生設定什麼目標。日子一天一天過,我的心卻越來越麻痺,我在燈紅酒綠之中追求刺激和快感,但在喧囂之後卻是無止境的黑暗與寂寞。原以為,我會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一輩子,直到我遇見牟尼精舍,人生從此有不同的轉變……。

 

我從小就愛到廟宇裡頭看善書,尤其是《玉曆寶鈔》,看著書中描繪的十殿地獄和刑罰,心裡總覺得似曾相識,我相信真的有地獄存在,也知道自己這輩子沒做什麼好事,都在享福和享樂,犯了不少戒律,往後地獄刑罰鐵定有我的份。我常常看著《玉曆寶鈔》心裡邊想著,反正人生也沒有什麼目標,不如早點回到地獄去,把刑罰受完,也許能矯正心性,重新做人。

 

我那時候常常換工作,每份工作都不到三個月就不想做了,父親擔心我最後會一事無成,常常勸我出去找工作,因此,我常為了工作問題和家人起爭執。其實那些工作待遇都不錯,事情少、離家又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做,嫌東嫌西的,最後乾脆待在家,連門也不想出去了。

 

閒賦在家時,我又開始看《玉曆寶鈔》,也上網搜尋相關資訊,這時候跳出牟尼精舍的網頁,引起我非常大的興趣。我相信世間有因果,也相信世間有鬼神的存在,我花了一段時間把精舍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都看過一遍,我看到有體質敏感的師兄姊被干擾時身體不舒服,但到醫院檢查卻沒有任何異狀。我想到自己也是這樣,常常頭暈目眩、昏沉想吐,去給醫生檢查卻沒有異常。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困擾,我常常因為身體不舒服就沒辦法做事,當然也就不想工作了。

 

我相信牟尼精舍能夠幫助我找到人生的目的與意義,於是我在一個周日前往精舍請示,當時我請示工作與身體問題,佛菩薩慈悲開示有業障干擾,需誠心懺悔與誦經迴向。開始誦經後,我發現自己的心漸漸平靜下來,不再去追求物質和滿足欲望,在經典的薰陶之下,我開始反省自己的過往,一點一滴的改正習氣。內心的轉變會投射在外部的行為舉止,堅持誦經並且把經典上的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就能轉變待人處事的態度,言行舉止變得圓融通達,面對身邊的人事物也能更加慈悲寬容。

 

修行,就是一個去蕪存菁的過程。越是精進修行,考驗就會越多,透過人生中的各種磨難,去除沉痾已久的習氣,改正不良的行為,心性才能漸漸提升,獲得真正的清淨自在。我在這三年遇到許多人事物,每一次都是在訓練自己「忍辱」的功夫。我告訴自己,已經是個誦經唸佛的修行人了,不應該再用未修行之前的態度面對問題,要轉變心態、放低身段,沉著冷靜地分析問題,並且思索超越之道,這個苦才沒有白受。如果還是用以前的態度面對或逃避問題,永遠都不會成長。

 

所謂的「困難」就是您覺得「難」,才把自己「困」在裡頭,若是您勇敢面對、不退縮逃避,這個困難您就解決一半了,剩下的只不過是需要一些時間和正確的方法,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修行貴在修心,為什麼人會不快樂?那是因為想要的太多,心被欲望占滿了,就永遠不會滿足。「貪嗔痴慢疑」是心之五毒,就是無明與造業的根源,若不藉由修行去除與導正心性,人就會越來越墮落,還會隨著欲望造下難以計數的惡業,時間一到就要被討報受報,在苦海中浮浮沉沉難以出離。

 

接觸精舍三年了,這三年來,我發現所有的人事物都是過眼雲煙,轉瞬即逝。世間就是一合相,來來去去都是緣分,緣起緣滅都有定數,強求不得也不必強求。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我們該做的就是精進努力、提升心性並且時時刻刻心繫眾生、利益眾生。感恩佛菩薩的教誨,讓我明白來到人世間的意義與目的,就是發揮所學盡心盡力的利益眾生。

 

感恩佛菩薩讓我有機會藉由編輯文章利益眾生,藉由部落格的分享文讓更多眾生接觸佛法並且相信佛法。從編輯文章的過程當中,我感受到請示者重生的喜悅和轉變的奇蹟,每位眾生都有其才華,只是被塵沙業覆蓋,智慧難以顯露。但經由誦經消業、唸佛修行,才華就能漸漸顯露,突破限制、解決人生的困難,找回光明與希望。

 

最重要的是,請示者們在受到精舍幫助並且解決問題之後,把親身經歷和感應寫成文章分享給世人,讓更多人知道牟尼精舍這個平台,並且得到幫助與接觸佛法,這是一個善的循環,佛法,真的會讓世間越來越美好。

 

現在的我,是發自內心的平靜與自在,在編輯文章的時候,想到也許會有一位有緣人因為這篇文章而得到幫助,有機會學佛修行、解決人生問題、脫離輪迴苦海,進而再幫助其他有緣人有機會接觸佛法,心裡就升起滿滿的感動和歡喜。佛度有緣人,我們都是佛菩薩在世間傳承正法的修行者,只要我們多努力一點點,就能拉拔還在受苦受難的眾生脫離苦海,這就是我們存在這人世間的意義與目的。

 

不需要和別人比較,想想自己已經擁有的,就會更加感恩和知足。我們有飯吃、有地方住、能誦經銷業障、唸佛修行……,這已經比很多只能在痛苦中煎熬的人好太多了!不要只專注於自己的苦,要多多體會眾生的苦,感恩自己已經擁有的,知足才能常樂,感同身受即是慈悲。

 

(分享完畢)

 

所有磨難的背後都是成就契機,「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有歷練才會有成長,受過苦才能更堅強。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充滿精彩的故事,我們都在這些因果怨仇、苦痛血淚交織中,寫出動人的生命樂章與淬鍊圓融的成熟智慧。精舍部落格收錄的感應文,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從文章中我們可以感受到請示者未修行前的痛苦煎熬,以及遇到佛法後的重生喜悅,如同上述有緣人,從茫然無目標、每天得過且過的消極態度轉變成奮發向上、發願度眾與利益眾生的積極心態,這樣的轉變讓她找到生命的意義,也提升她存在的價值。

 

牟尼精舍鼓勵請示者多多寫感應文分享,除了可以讓眾生體會佛法的無窮威力,藉由佛法扭轉痛苦的命運之外,還能快速累積福德資糧,幫助人生更加平安順遂。寫感應文投稿有很多好處,推薦您一篇好文章,這是由牟尼精舍文章編輯組的師兄姊分享的,讓您一次就了解寫感應文的重要性與利益:〈心得分享妙無窮〉

 

唐詩云:「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人生沒有窮途末路,只是到了該轉彎處,沒有人能夠限制您的生命,能障礙您的只有自己不願改變的心。「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就像人生的安全保險,只要您願意啟動,就能受到保護;想要佛菩薩幫助您,首先您要先把心門打開。六祖壇經云:「心地含諸種,普雨悉皆生,頓悟華情已,菩提果自成。」自性自度,每個眾生心中都有菩提種子,藉由人世間的磨難提升心性,淬鍊成熟圓融的智慧,就能使心田變得廣袤與肥沃,讓佛法的智慧果實掛滿人生大樹,讓自身的佛性漸漸顯露,光明燦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7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