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是一種善意提醒!
2023/03/29 08:52:22瀏覽100|回應0|推薦1

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現場開示精華錄:「當人年老體衰,油盡燈枯時,業力就像排山倒海般湧現,前來討債,這防不勝防,卻也是必然的現象;如剛接觸唸經銷業障的眾生,當消了半年左右,業主菩薩就會密集出現,前來障礙與干擾,而大部分的人若不了解背後的真相,會覺得無法理解與接受,就萌生退意,無法再堅持修下去,是同樣的道理;故,勸君修行要趁早,莫待業力臨頭報,人在平時就要積極修行、消業障、守五戒、行十善、渡眾生,方能越來越平安、喜樂,等到要往生時,才能免去許多不必要的折磨,能平靜、安詳地離開。」

 

大女兒今年要考國考、小女兒在準備托福,所以4月間捐「道務基金」,迴向補她們兩人的福德資糧,順利迴向成功,期待她們能順順利利。

 

5月上旬,小女兒重感冒,接著大女兒運動時腳受傷,必須用柺杖才能行走。在還沒接觸牟尼精舍以前,會覺得沒有什麼,不就是生病、意外而已;但接觸精舍後,逐漸明瞭「事出必有因」,凡事背後皆有道理。所謂的「意外」是自己沒注意到、意料之外,不代表沒有徵兆。

 

我心裡想兩個女兒同時有事,就是一種提醒,於是再捐「道務基金」迴向她們的累世業障。承蒙佛菩薩慈悲開示,兩人都有新業力,而且大女兒有三條新業力。我跟女兒們說:「這是好事,阿伯說『知命、認命、再造命』,在妳們考試之前,我們能知道業主菩薩來要債了,就要快快還,讓業主菩薩含怨而來,開心回去,妳們也能心安理得,專心準備考試。」於是讓女兒們先向業主菩薩懺悔,求得業主菩薩原諒。

 

先送件迴向大女兒的第一件業力,並於迴向成功時,馬上通知大女兒,她說:「我的腳好多了,已經不用拿柺杖了。」我知道這是因為得到業主菩薩的原諒。很多的病痛,在迴向成功後,會好的出乎我們想像的快!

 

業力雖然很可怕,但最可怕的是,業力來了卻不知道;或者知道有業力,但不去真心和平化解。只要能夠早知業、真懺悔、快解冤,就沒煩惱、無病痛,一路走來得以苦中回甘。

 

分享二

 

女兒今年一月份大學學測,大約學測半年前,請示佛菩薩:「是否需要補考試福德資糧?」佛菩薩慈悲開示:「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88遍迴向補考試福德資糧。此事要天也要人,自己也需努力方可以達成。」

 

現在每年一月底大學學測考完只能選6個志願,然後分成兩個階段:

1、先依考試級分,各校公布第一階段錄取。

2、第一階段錄取後,才有第二階段到錄取大學跟教授面試機會。

3、最後才公布錄取正取及備取名單。

填志願前,我帶女兒去請示,所填6個志願哪幾個比較有希望?蔡師兄請示佛菩薩後,一開口便說:「第一志願可以。這個北部學校,以後畢業後對就業更有利。」但是我心裡想:「怎麼可能?這個志願依去年分數,我女兒根本不可能考得上!」佛菩薩也同時開示:「還有最後一個志願,中部學校也可以,因為她的緣在這兩所學校。」

 

依常理,第一和第六志願都能考上,中間其他四個志願應該也能考上才對啊!女兒自己期待的是中間志願的00大學和00大學。我還是跟女兒說:「佛菩薩說的北部第一志願也填上去吧!」雖說她考的分數和去年分數差蠻多的,不一定能考上。

 

第一階段放榜,電腦一打開一看榜單,我傻眼!再揉揉眼睛,真的考上第一和第六志願!其他女兒期待的學校全部落榜。這時我心裡又想:「還有第二階段面試,會投入很多不確定因素。」

 

就這樣跑完北部和中部這兩間大學學校面試完後,學校分別寄發最後錄取名額,真如佛菩薩所說,真的兩間都考上了!而且兩間都是正取名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是因為今年考試制度又有些許改變,造成各校錄取科目不盡相同,冥冥之中一切都是命定!

 

對於能錄取心目中的學校當然是很開心,但是人生是來酬業的一點也沒錯,有緣分的學校,表示哪裡有她必須、也需要認識的人,其中可能也許善緣或有其他的因果。小孩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第一次要離家總有萬般不捨,但是父母必須學會放手,孩子也需要學習獨立。我們和別人不同的是,我們有牟尼精舍這個平台,有佛菩薩、有蔡師兄。人生既是來酬業的,就會有因果業障,若小孩在外真的有遇到困難或其他問題,我們心中有佛菩薩可以依靠;有牟尼精舍這個平台可以請示,我們可以靠唸經來消自己的因果業障,不但能解開因果,也不會再繼續造業。因為這樣,小孩要離開家裡,我便不會那麼擔心。

 

我們有慈悲的佛菩薩可以依靠,但不是直接求佛菩薩給我們什麼,而是只要我們願意運用「因果債,功德還」方式償還業障,都可以解開人生中的種種疑難雜症。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感恩有牟尼精舍這個平台!

 

(分享結束)

 

什麼時候您才會關心自己的福報是否足夠?也許就是當您如文中有緣人分享要面臨重大考試或抉擇時;什麼時候您才會正視身體的健康?也許就是當醫生宣判您身體機能已糟透時;什麼時候您才會體認到無常確實存在?也許就是當您面對生離死別時;什麼時候您才會覺得家人很重要?也許就是當您面臨困境,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時……

 

人生,是由大大小小的意外堆疊而成,這意外可能攸關性命安全、身體健康、工作升遷、升學考試……。您人生中遇見的種種突發狀況,在當下確實會讓您手足無措,但每一件意外的背後均隱藏著正面的意義。例如,當您車子在路上拋錨時,它提醒您要時常留意車子是否正常保養;當您被警察開罰單時,它提醒您要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心存僥倖;當您「三高」上身時,它提醒您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要注意飲食並且適當運動……

 

人們碰到意外的第一個反應大部分是「天啊!怎麼會是我碰到這種事?」所謂「『意外』是自己沒注意到、意料之外,不代表沒有徵兆。」如果您的警覺性夠,人生中很多意外是可以預防的!如分享一中有緣人因為接觸佛法,在女兒們即將面臨人生大考前夕,事先補足女兒們的福德資糧,也留意女兒們是否有新業力出現。業障會挑在您人生的重大關卡上出現,有緣人因為警覺性夠,所以當女兒們出現感冒、腳受傷等意外出現時,藉由佛菩薩的開示,及時出手解圍,懺悔業障,讓傷害降至最低。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明瞭事出必有因,尋求正確方法解決,都能讓災厄大事化小,甚至消弭於無形。有緣人對「因果」的正確認識,讓他在得知女兒們出現多條業障討報時,沒有逃避閃躲,並透過機會教育女兒們業障並不可怕,只要有心想和平化解,業主菩薩都能感受到當事人的誠意;只要心中抱著「早知業、真懺悔、快解冤」,人生就能「沒煩惱、無病痛,一路走來得以苦中回甘。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但父母無法當孩子一輩子的守護者,您必須教育孩子自己成為一棵大樹。當您因為學佛,了解「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勝,並從佛法中得利,讓人生越來越順遂,對佛法產生信心後,請您也同時帶領孩子一起來學佛,教導孩子們認識因果、了解因果、進而解決因果,讓善的力量能向下紮根、讓善的力量循環不息,這是我們都要努力的方向!

 

現場開示精華錄:「『教養孩子離不開鞭子』。孩子在不明事理時,適當的處罰可達到警惕的效用,如手摸到熱燙的鍋會被燙傷,下次就知道不要徒手去碰觸燒燙的鍋具;孩子在明事理後,再好好跟他溝通,他就能明白父母當初處罰他的苦心。『一節仔若不雕,大來就挽毋曲』,教孩子要循循善誘,四書五經、為人基本道理都不能離,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都要教,若脫離這些觀念,就是基礎沒有打好。一棟高樓若沒有強固的地基就容易遇震就倒,人也是一樣;人都要遵守倫理道德和因果觀念,就不至於行為脫序,犯下大錯,讓自己跌落谷底。」

 

「人之初,性本善」,人性中的善良因為處在社會的大染缸中慢慢消失。佛法教人守五戒、行十善,找回我們最珍貴的性德。眾生們遇到困境,總會求神拜佛,希望能得佛力加持,祈求能有奇蹟出現;殊不知佛力就在自己身上,奇蹟要靠自己去創造!佛菩薩只是給您一張地圖,「福是修來,不是求來的」、「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您必須「信願行」俱足,按照開示精進唸經消業障,並且努力超越各種障礙與困擾,時時提醒自己覺察內心、反省自己,如此您才能得到佛法的真實智慧!

 

「人生既是來酬業的,就會有因果業障,若小孩在外真的有遇到困難或其他問題,我們心中有佛菩薩可以依靠;有牟尼精舍這個平台可以請示,我們可以靠唸經來消自己的因果業障,不但能解開因果,也不會再繼續造業。因為這樣,小孩要離開家裡,我便不會那麼擔心。」佛法的可貴,不在於它能幫我們實現願望,而是當我們面臨無常一籌莫展時,佛法能引導我們放下失望、恐懼和執著,教我們透過人生的不圓滿,感受到自性的喜悅與清淨。

 

牟尼精舍只是佛法的引路人;引領眾生們進入佛法的殿堂,讓您找到人生中的明燈,知道「學佛,是從生活的體悟和歷鍊中學習圓滿。」如此,您便能用平常心看待生命中的善緣與惡緣、順境或逆境。祈願眾生都能從佛法中得到真實利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73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