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網路遊戲,惹外靈上身
2023/03/10 12:19:00瀏覽209|回應0|推薦2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看黃色書籍和影片、玩暴戾電玩遊戲,除了影像與黑氣會儲存在阿賴耶識,會障礙思想、行為、生活、運途之外,尚有非常多的邪靈附著在其中,容易會被沖犯及干擾。所以,不要玩電動遊戲、網路遊戲、流覽色情網站,若被黑氣影響,會蒙蔽心智,且讓人胡思亂想,容易欲罷不能,無法自拔。」

 

最近我看到爸爸時,常會對他生出負面想法。一個勁地在心中咒駡他,甚至會有想動手打他的想法。我感到自己很可怕,為什麼會對爸爸有如此惡念。但有時卻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讓我看到人就很想發脾氣。且常常淫欲心重,會想流覽色情網頁。但還好有在修行,能通過誦經持咒來慢慢穩定自己,不受負面思想而做出怪舉。

 

因為敏感體質,身體變得不舒服、胸口悶堵。對此,我察覺到最近出現很多問題,於是便請示佛菩薩。請示問題:「一、最近時常生出罵人、打人的想法,且有時會亂講話,請示是否有干擾?二、時常受驚嚇膽小,一點小事都會嚇到心虛氣喘,請示是否有干擾?魂魄是否有失散?」

 

佛菩薩慈悲開示:「一、玩手遊被干擾所致。二、有受手遊的靈干擾;受到驚嚇或三魂七魄有失散,需要收驚。」看到開示讓我吃驚。原來是被遊戲中的外靈所干擾。我想起最近一段時間,總是愛看同事玩遊戲,自己想著觀賞應該沒事,實則不然。玩遊戲、看遊戲,打打殺殺的畫面都容易被干擾,原來手遊裡真的藏著很多外靈。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許多網路、手機遊戲內,經常有外靈與魔靈,會吸引人沉迷,使他們上癮、迷惑在裡頭;所以人一旦接觸到,加上又沒有意志力與自製力,會很難戒除,不可不慎,大人小孩都一樣。」

 

看到自己被干擾的狀況,我想到現在很多小孩,都喜歡玩電遊。長期下來若是被外靈干擾,肯定會影響一生。我其實就是一個例子,初中約16歲年少時喜歡玩遊戲,蹺課上網、手遊更是愛不釋手,毫無心思用功讀書,家人勸告聽不進去、喜歡罵髒話頂撞父母。甚至思想偏差,還染上過邪淫,最後學業一塌糊塗。想想自己曾經都可能是被外靈干擾所致,不可不慎啊。感恩目前能遇到佛法,還是誦經唸佛最清淨,還能提升智慧和品德。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二

 

前幾天突然想起以前玩過的手機遊戲,下載完即登入遊戲,又再次玩起了回合制的遊戲,我知道這樣不好,但「好想玩」的念頭一直湧現,我知道自己又再做不該做的事了,卻克制不了自己。就這樣玩了三天,雖然每天玩的時間都不長,但我明顯感受到三天這樣玩下來,每次都有明顯的干擾出現。

 

直到第三天玩完後的那天晚上,夢境夢到被外靈追殺,我直接被嚇醒,此時我知道自己該斷捨離了,我麻煩護法師姐幫忙處理這個強大干擾,同時移除了手機遊戲。我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再把遊戲下載回來了。沒想到在移除遊戲後的這幾天,我完全沒有想再玩遊戲的念頭了,前幾天可能腦袋不知道哪裡又當機了吧。從這件事我也領會到,遊戲裡真的很多干擾,不可不慎呀!

 

(分享完畢)

 

這個時代科技發達進步,資訊流通迅速,世界的翻轉很快,人心的變化也很快。科技進步讓我們能方便迅速的完成很多事情,成就很多古人難以想像的事,但科技發達也讓負面資訊的影響擴大,讓人類墮落的速度與層面倍增。

 

以下摘錄自淨空法師學佛答問,問:「現代青少年喜好電動遊戲,這些遊戲內容許多都是教人殺盜淫妄,請問這種情況怎麼辦?」答:「這個問題問得好,這是當今社會上最嚴重的問題,把人都教壞了。我去年在歐洲訪問,在巴黎、在倫敦,那邊的同修就告訴我,兩個星期之前有個十四歲的小孩把哥哥殺了。到法官那裡去,法官問他,他不知道,他不曉得殺人是錯誤的,殺他哥哥是有罪的,他完全不懂。什麼原因?遊戲,殺人是好玩的,是遊戲。將來他殺父母也是遊戲,你說這怎麼辦?我在想統統是電動遊戲機裡頭學來的。

 

在外國,小學就用電腦,小學一年級上課就用電腦。電腦裡面的污染非常嚴重,有很多做父母的不知道,還認為自己兒子不錯,你看好用功,一天到晚都在讀書。他不是在讀書,他是在那裡學殺盜淫妄。這就是父母關心太少,造成這個後遺症,很麻煩!不要說這些小朋友,我們這一代受的污染已經很嚴重。幸虧學佛,老師教導我們不看電視、不聽廣播、不看報紙、雜誌;我跟它們斷絕四十多年,所以沒有受到染污。我們每天看的,是佛經、中國古老的聖賢書,我們聽的,也都是講經說法,所以才保持到清淨心,沒有受染污。

 

天天跟聖賢、跟佛菩薩在一起,你就不會學壞。家庭裡面,一定要給小朋友制造這個環境、制造這個氣氛。像不看電視,小朋友不能沒有娛樂,我們去找好的光碟,倫理道德的、善面的,用這些東西給他看。已經迷上電動遊戲機,要幫助他回頭,幫助他改正他,讓他有正當的娛樂。

 

中國古典的東西都非常好,古典東西,像這些戲劇,裡面都是教的孝悌忠信。所以中國從前的戲劇都是忠孝節義,表演的是這個,因果報應,它是屬於教育。特別是中國幅員這麼大,學校沒有那麼多,人懂道理、懂禮節,靠什麼?靠這種教育,所以這是屬於社會教育。」(引用完畢

 

分享文中,兩位有緣人就像一般時下年輕人一樣上網打遊戲,但是卻發現自己的思想越來越偏差,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念頭和行為。還好有緣人們覺察狀況不對,趕快請示佛菩薩,這才沒有越陷越深。《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外道(外靈)會藏在遊戲與網路中,常玩電腦與手機遊戲,會使心性偏移,一直上網,心容易被汙染。年紀小,心識未定,少用電子產品,否則被外靈干擾,脾氣不受控制,沒有自制力,好壞分不清,則容易越走越偏,最好培養唸經與博覽群書作為平日的功課。」

 

其實網路資訊的內容就是人性的投射,當人心傾向貪嗔癡慢疑時,就會製造或接觸到負面的網路內容;當人們對於貪嗔癡慢疑習的行為以為常,自然就會引來不善的外靈干擾;當靈界干擾與負面心性交互影響,就不斷向下沉淪。為了防止這樣的惡性循環,佛菩薩才會教導我們不離經典,多看高僧大德說法,減少被染污的機會,多接觸洗滌自心的智慧法水。可是,要接觸怎樣的資訊,還是看自己的選擇和意志。回到源頭,正如惠能大師云:「不是風動,不是旛動,仁者心動。」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科技進步、網路發達,為善為惡,端看自心。

 

網路遊戲是虛幻的世界,但這個娑婆世界,何嘗不是如夢幻泡影,佛菩薩殷殷囑咐我們,不要認假為真,沉溺於各種感情、工作權勢、財色名食睡的假象。我們的本來面目即是與天地萬物一體的自性法身,遍虛空、遍法界。不要被這四大假合的顛倒世界所騙,不隨著頭腦的妄想起舞。就像父母會提醒小孩不要沉迷於網路世界,佛菩薩也一再提醒我們不要沉迷於塵世業影的輪迴當中。

 

《六祖壇經》:「煩惱暗宅中,常須生慧日。邪來煩惱至,正來煩惱除。邪正俱不用,清淨至無餘。菩提本自性,起心即是妄。淨心在妄中,但正無三障。世人若修道,一切盡不妨。常自見己過,與道即相當。」當我們沉迷於世俗的種種誘惑,就是任由染污妄想佔據心頭。惟有持續的懺悔、反省,才能保持警覺,莫踏錯走偏。平日養成隨時持咒唸佛的習慣,更可以在我們快要迷失的時候拉我們一把,時常唸佛、憶佛,才不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是百年身呀。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21201 (9).jpg

20221201 (2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57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