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胡思亂想,做該做的事才對
2023/01/11 08:50:54瀏覽89|回應0|推薦1

以下文章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近兩個月來身體狀況層出不窮,因我本身肺部有結節的問題,醫生半年前就已開立電腦斷層的追蹤檢查,需回醫院追蹤,但因為傳染病的因素,我便顧忌很多。一方面我覺得自己狀況好好的,另一方面也因傳染病的關係,令我不想如期去醫院做追蹤檢查,便打電話取消檢查。

 

後來我呼吸感到胸悶、心悸,以為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但這情形卻持續將近一個月。在那一個月的生活中,我胡思亂想,想著我會不會也得了傳染病?又想,難道是我的肺部結節變大了嗎?還是惡化了?愈想愈不安,因此又決定回醫院追蹤檢查。醫生跟我講:「檢查報告和半年前一樣,沒有太大的變化」,一樣要持續追蹤。

 

我問醫生為何我會胸悶、心悸,醫生跟我說:「可能是我生活中有什麼壓力,或是平時沒在運動」,聽完醫師講的話,我鬆了一口氣,覺得自己真的太多慮了。

 

本想著身體沒問題就放心多了,準備開始好好安排唸經的功課,再加油一些。哪知這兩週來身體又出狀況,口腔黏膜疑似有病變現象。這口腔黏膜問題令我極度驚恐、焦慮與害怕,於是我便前往精舍請示佛菩薩,看看到底如何?菩薩告訴我:「不用擔心。」

 

我又請示菩薩,是否我有死劫大限將至呢?菩薩說:「沒有。」蔡師兄告訴我:「不要胡思亂想,不要想太多,不要常亂想自己是否大限要到了!」又說:「人生苦短,要把握光陰好好修行。」聽完蔡師兄的話後,我那恐懼、焦慮與不安的心掃除了一半。真的很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蔡師兄,以及服務志工師兄姐們的奉獻。

 

口腔黏膜雖已逐漸好轉,但還沒有完全恢復,因此我仍會憂心。儘管最近身體狀況令我折騰不安,但也令我更加反省,告訴自己:「遇逆境時要能透過人生的考驗來歷事練心,學會面對、處理與接受,乃至於更進一步看破、放下。」

 

雖然要達到此境界實非易事,但我相信只要堅持、持之以恆,修行一定能漸入佳境。經此一事,我更加珍惜、把握光陰,也更加體會擁有人身的可貴。珍惜此生已得的人身,要借假修真,好好的消業及修學,相信靈性也能隨之提升。絕不能來人世間卻虛度此生,白走一遭。

 

分享完畢

 

人嚇人,嚇死人,尤其自己嚇自己更是可怕。牟尼精舍請示並非迷信,我們一樣強調身體有病要去看醫生,「因果」與「靈界」的問題才需要請示,要人也要天,要雙管齊下才能確實解決問題。

 

有些師兄姐一遇到狀況就趕緊請示,一下子說突然頭很痛,一下子說牙齒痛,或者小孩突然大哭……等,看到這些狀況,如果您不曉得有牟尼精舍可以請示時,您該怎麼做?當然先去看醫生呀!那麼,知道有精舍後該怎麼辦?當然還是得去看醫生呀!如果都無法處理好,才需要進一步推想,是否為靈界干擾?絕不是一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想是「干擾」,都想透過「佛菩薩」或「神通」來解決問題!

 

「菩薩只能協助解惑,修行得要自己唸經並修正自己」,「神通只是方便,修行必須依靠自性自覺」,這些就是處理事情的道理。修行終究還是得靠自己實踐,才能確實解決問題!

 

此外,平時也務必多行善。先前聽過一個案例,這位案主身體產生許多莫名的病狀,這邊長疹子、那邊可能是惡性腫瘤……等,身上共有四種莫名症狀,也找不到原因。後來一查發現,是福報太少導致產生這些莫名的干擾。多做善事,補足福報後,症狀就消失了!人活著要福報,當福報足了,也才不會有一些亂七八糟、沒來由的事情發生在身上。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好的飲食與規律的生活很重要,這些是身體基本的營運條件。此外還需要充足的福報,您可透過行善、護生等方式,快速累積福報,更可以透過發善書與分享因果觀念給眾生,效果更甚!精舍有許多延壽與身體轉健康的案例,想要有這些奇蹟,就是一點一滴累積福報來的。常言道「寸金難買寸光陰」,世法確實如此,但知曉佛法後,其實說穿了就是多行善,利益眾生就是利益自己!

 

最後,有緣人提到「珍惜此生已得的人身,要借假修真,好好消業及修學,相信靈性也能隨之提升」,究竟要如何修持呢?《六祖壇經》:「真如自性是真佛。邪見三毒是魔王。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性中邪見三毒生。即是魔王來住舍。正見自除三毒心。魔變成佛真無假。法身報身及化身。三身本來是一身。若向性中能自見。即是成佛菩提因。本從化身生淨性。淨性常在化身中。性使化身行正道。當來圓滿真無窮。婬性本是淨性因。除婬即是淨性身。性中各自離五欲。見性剎那即是真。今生若遇頓教門。忽悟自性見世尊。若欲修行覓作佛。不知何處擬求真。若能心中自見真。有真即是成佛因。不見自性外覓佛。起心總是大痴人。頓教法門今已留。救度世人須自修。報汝當來學道者。不作此見大悠悠。」以上是心要!蔡師兄:「修行要入味,聽起來、看起來、聞起來都要有修行的味道,才能契入修行三昧。」一起加油吧!

 

20200301 (49).jpg

20200301 (4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805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