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什麼
2013/08/16 05:33:28瀏覽42|回應1|推薦0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Michael Bolton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不,我不是沒談過戀愛。

但,即使談過戀愛,我仍不懂愛是什麼。

 

一開始的心動,那是愛嗎?

我承認,那時的曖昧和思念,的確是很美好。

只是,在一起久了後,便會變得平淡。

 

那樣的平淡,也是愛嗎?

若是愛,怎會和原本的樣子不同呢?

若不是愛,那又是什麼呢?

 

平淡久了,總會有人乏了倦了變了。

不想死拖活拉著,就只有分手一個選擇。

若是愛,又怎會如此脆弱呢?

 

分手後,難免要痛上一陣子,或許也會流些眼淚。

時間久了,也就慢慢地不再有感覺了。

能如此輕易放下的感情,是愛嗎?

 

每每思索至此,我總覺對不起那些愛過我的人。

她們比我更懂愛,也更懂得如何愛人。

是我辜負了她們,也辜負了愛情。

 

雖然,我也很認真地對待她們。

但,溫柔不是愛,體貼也不是。

我只是盡責地,做好該做的事罷了。

 

真的不懂,愛是什麼。

 

很多的喜歡,是否很像愛呢?

或者,抵抗不了的寂寞,造成了愛的錯覺呢?

又或者,慾望的短暫刺激,讓人誤會是愛呢?

 

經歷過幾次感情後,我以為自己可以更懂愛情。

愛情,應該要像一種堅定的信仰。

不管美好與否,都不會改變初衷。

 

然而,愛情並沒有想像中簡單。

也曾堅定地相信,一切將會成為永遠。

但事實是,堅定和永遠,不過是當下的衝動而已。

 

失去後,繼續找尋下一個永遠的可能。

若是愛,怎能做到雲淡風輕呢?

若不是愛,奮不顧身陷入的,又是什麼呢?

 

走了一段又一段的路程,我仍然找不到方向。

 

滿心的依戀,是愛嗎?

毅然的轉身,是不愛嗎?

自以為是愛的愛,到底是什麼呢?

 

我想。

我永遠也搞不懂愛情。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Michael Bolto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67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愛是什麼
2013/08/17 11:57
愛情 真的是個難解的東西
但我總覺得 曾經為愛 真心的 真正的去付出過
不管那次的愛情結果是如何收場
對人生的歷鍊來說 絕對都是加分的
或是是痛 也會讓人更珍惜下一次的美好
或許是恨 也知道了恨的那種心情
也許把時間拉長來看
這些痛 這些恨 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小小段歲月
要珍惜的 該把握的 也就更清楚明瞭了.....

版主回覆:(08/29/2013 04:35:10 PM)


這篇是我的腦袋打結之作,呵~也就是庸人自擾啦!
那天,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搞不懂愛到底是什麼,
想念,會不會只是寂寞呢?牽掛,會不會只是習慣呢?
熱戀,會不會只是新鮮呢?擁抱,會不會只是慾望呢?
當腦子開始混亂時,我就會開始寫作,用文字理清思緒,
一般是寫完後就會清楚了,不過,這篇是例外,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