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度
2012/06/26 06:09:02瀏覽7|回應1|推薦0

賴英里 Perhaps Love  

 

那天,電視上說。

愛情,就像水。

 

愛的初始,像煮水一樣,會慢慢加溫。

或許表面無痕,但在深處,卻有了一些流竄。

漸漸地,進入熱戀期,水開始沸騰了。

水不再是水,激烈地波動著,急欲交融彼此的炙熱。

 

但,每一段愛情的命運,卻在此時有了轉折。

有的愛情,持續著沸騰,在愛恨裡糾纏不休。

有的愛情,不慍不火,始終停留在恆溫。

有的愛情,則是慢慢冷卻,甚至降到冰點。

 

聽罷,我窩進你的懷裡,你自然地擁住了我。

我問,現在的我們,又是怎樣的溫度呢?

你不加思索,以飛快的速度回答。

『冰水,而且是那種很冰很冰的冰水哦!』

 

當下,心裡真的很想給你一拳。

平時問你愛不愛我時,也沒見你答得如此流利。

雖然知道你是故意鬧我,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火大。

沒辦法,女人就是愛聽甜言蜜語。

 

轉身用力抱緊了你,連腳都架到你大腿上去了。

『哼!冰水是嗎?沒關係,我再加溫,讓你沸騰!』

你故意咳得很大聲,演得好像我的擁抱會勒死你似的。

只是,咳完後的爽朗笑聲,洩漏了你的幸福。

 

抱了一會兒,我掙脫你,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隔不到五分鐘,又再度窩進你的懷裡。

就像一隻無尾熊,死命地巴著你這棵尤加利樹。

你依然摟住我,只是挑了挑眉,不解我到底在幹嘛。

 

『我只是怕你失溫嘛!所以要時時加溫啊!』

笑容燦爛地,我裝得一副天真的樣子,如此說著。

你的表情,由不解,變成大笑。

再一次,聽見了我專屬的幸福。

 

我想,我和你之間,應該不會變成冰水的。

 

雖然,也曾想過放棄,也曾有過怨懟。

雖然,我並不完美,而你也不是沒有缺點。

雖然,一輩子很長,沒人能知道未來會如何。

但,只要還有愛,只要還想堅持,我們之間,就不致於失溫。

 

或許,永遠也回不到沸點的痴狂。

或許,永遠也不會走到冰點的漠然。

我和你,偶爾小小失溫,偶爾小小加溫。

在沸點和冰點之間,我們找到了最舒服的溫度。

 

枕著你的臂膀,我總可以睡得安穩。

熱了,就放開你,回到自己的空間。

冷了,就抱住你,讓二個人都暖和起來。

在冷熱之間,自在地調節著。

 

想起了,過去那些轟轟烈烈,到了最後卻成空的愛情。

水沸騰了太久,也是會漸漸蒸發消失的。

不得不乾涸的結局,總是令我感傷。

那樣的愛情,雖然美麗,卻不持久。

 

還好。

我們之間的溫度。

很幸福。

 

《Perhaps Love‧賴英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583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溫度
2012/06/27 03:57
Perhaps Love 是我第一首學的英文歌
我非常喜歡....
在安妮這兒聽到這首旋律...
感到幸福與溫暖~~

版主回覆:(08/11/2012 07:46:07 AM)


知道妳愛這歌,所以我又再度使用,只是換了版本,
拿來寫和我家老爺的瑣碎互動,再適合不過了呢^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