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現代詩人羅伯特 弗羅斯特 (Robert Frost 1874 - 1965): 牧草地等3首
2016/02/26 01:57:59瀏覽228|回應0|推薦31

詩人寫他家鄉新英格蘭區的孤僻剛愎之美,以敘述,獨白的抒情風格表達鄉人的內在生活。

牧草地

我要出去清理牧草地的泉水;

我將停留一下把枯葉耙掃掉

(我也可以,等著看泉水變清澈),

我不會去太久。 - 你也來吧。

我要出去帶回小牛

它在媽媽旁邊。如此小,

踉蹌不穩當她用舌頭舔它。

我不會去太久。- 你也來吧。

一片舊雪

角落一片舊雪

    我認為是

風吹開的報紙

    被雨帶到那裡。

它污垢點點

    好像佈滿小字體,

那天的新聞我已忘記 --

    要是我看過它。

美好時刻

我在冬天的夜晚散步 --

周邊無人可交談,

但一排小屋在雪中

閃耀著眼睛。

我想裡面有人:

我聽到小提琴音響;

從花邊窗簾我瞥見

年輕的形影和年輕的臉面。

如此相陪我繼續前行。

我走著走著直到小屋不見。

我回頭感到悔恨,但回來

看不見窗子只見黑暗一片。

雪地上我嘎嘎的雙腳

擾亂睡眠中的村莊街道

好像褻瀆神聖,對不起,

時正冬天夜晚十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480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