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現代詩人萩原朔太郎 (Sakutaro Hagiwara 1886 - 1942):渴望走在人群中
2014/12/20 04:34:56瀏覽363|回應0|推薦39

我總是渴望城市

渴望置身在城市熱鬧的人群中

人群就像帶著豐富感情的浪潮

一群行動的意志和隨意的慾望

啊,企盼的春日黃昏裡

多麼歡喜在一大群人中走著擠著

渴望迷宮似的城市建築之間的陰影

看人群的流動樣子

一浪推著另一浪

浪潮造就無數陰影   搖晃的陰影

擴展前進

我對人人的憂傷都消逝在陰影那裡,

沒有痕跡。

啊,以平和的心情   我走在這條街道

啊,我包含所有的愛和無辜的快樂陰影

我的感覺樣子,被你,快樂的一浪帶走,

使我感動得幾乎掉淚。

在憂傷的春日黃昏裡

這一大群人游走在建築的屋檐下

何處  何以,一個大陰影就要流動

在地上,裹著我的悲哀和憂鬱

漂浮著無辜的浪潮

啊,不管多遠,我喜歡走著擠著

人群這浪潮

走向霧茫茫的水平線那裡的這浪潮

讓我們只有一個並只要一個方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973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