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巴尼亞女詩人露潔塔 勒沙那庫(Luljeta Lleshanaku 1968 - ): 瞭解旅程
2020/11/12 02:06:49瀏覽526|回應0|推薦39

女詩人出生在首都地拉那,並在地拉那大學研讀文學。她的詩歌很創新,意象豐盈新奇,得過很多歐洲的文學獎。

如鱔魚到達海洋

或回到平滑溼潤的河岸

我們開始一個長長的旅程

來決定哪裡埋葬你。

當我死時,哪一扇門

會被暴風砰然大聲關上?

需要和過多之間沒有死亡。

我們最後的床舖將只是一對眼睛。

靈魂, 最後走的,

把胡桃樹從其陰影分開。

看你睡得多沈!

嬰孩的睡眠

不適於老年。。。

眼鏡橫亙在床邊

等待某人的呼吸來模糊它們。

眼鏡框那邊的東西被放大,

明顯,清楚,和赤裸

如世界的第一天。

我是笨重懶惰的野獸

用指甲挖著土。

若果這是我最後休憩的地方

那麼我將不能聽到枝幹

在一百公里外折斷聲。

冬天森林莊嚴的儀式

將以冰雪之心繼續下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5119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