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出於藍亦或是一代不如一代
2012/08/16 10:09:49瀏覽60|回應0|推薦0
晚上跳舞時,與同伴閒聊,問及小孩情形,據實答後,她應了一句,小孩很不認真喔,我苦笑以對。

 

是呀!是很不認真(心想),她談及了她的小孩,老大女兒讀中山,與我們家千金一樣大,老二讀大直,她說老二從小有閱讀障礙,靠著她努力陪伴及至三軍精神科就診,直到6年級才開竅,成績開始突飛猛進,國中3年維持前段,所以,結論是父母要付出才行。

 

咱家老二也有障礙,但我不夠努力,就診未持續,已經沒吃藥了,成績還是一落千丈。這次暑假太懶散了,終於受不了了,把她送進補習班。

 

回想自己從小功課,因為父母學歷不高,無法給予協助,只好自立自強,未曾讓父母傷神,一路公立學校讀起,雖然中間有轉彎,總算順利大學畢業,考取公職,為父母爭光。而今小孩資質較我弩鈍,成績亦比我差,是我不如同伴努力還是她們不努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