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敗的母親
2013/08/09 10:43:41瀏覽90|回應0|推薦0

最近與小孩的爭執不斷,首先是老大的手機問題愈來愈嚴重,每天抱著手機不斷,暑假期間更是如此,終於遭至老師糾正,要求家長配合控管,在取得小孩同意之後,展開了收手機的行動,第一天乖乖的交出來了,第二天淚眼婆娑的,漸漸的開始生氣,忍耐了一星期之後,在暑輔之後破功了,現在還是每天抱手機。

 

老大向來是說得到,做不到的傢伙,對於將來,總是勾勒出無限的美好,上大學,結婚生子,與小孩共同成長,但…,積極度等於0,我對她說大學之路不可能從天而降,沒有付出,是絕對不可能有收獲的,付出了也不一定有對等的收獲,居然,她說她知道,但她做不到。

 

而老二,一直對讀書沒有興趣,在家不是電腦、電視就是手機(居然還是跟同學借的),最後被我逼去補習班度日,我對她的期望全無,只求平安度過,現在淪落到連暑期作業(只有寫,沒有讀)都不能趕上進度,也被老師打電話來家裡,要求家長配合,只好強力帶她去圖書館。

 

更糟的是,她連自主生活管理能力都沒有,洗澡、洗頭甚至刷牙,都要叮嚀,實在難以想像她已是國三生了,標準的媽寶,這兩天她心煩,說道,讀書幹什麼,以後她要當家庭主婦,我說家庭主婦最起碼要把自已照顧好,妳連洗澡都要妳娘叫了,我看家庭事務你也管理不好。

 

唉,生子如此,我真無言以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