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先生
2006/03/31 23:00:51瀏覽456|回應0|推薦3

晴空萬里,海豚一溜煙的玩到陽明山去,去賞花,卻看見一位我知道的人,咖啡先生~~~~


在盒子家遊玩時,有看見盒子介紹他,印象很深刻,為什麼很深刻?因為我跑到盒子家請盒子幫我選遺照,留言就是留在咖啡先生那一篇~~~~哈哈哈~~~~

我走近咖啡先生,沒出聲,他正吹著舊情綿綿,我很專注的聽,想要聽出他用SAXPHONE說出的語言,只有我一個人,站在他前面,他吹完,竟然和我說日文啦!

海豚說中文:「你好!我可以點歌嗎?」

咖啡先生:「可以啊!」

海豚:「我要聽淡水暮色!」

咖啡先生:「淡水暮色,嗯!沒問題!」

海豚很開心,呵呵~~~暖暖的陽光下,涼涼的微風中,我看著咖啡先生吹著他手中那支破舊的SAXPHONE,音色中我又聽出他的語言,很感動!

一吹完,我趕緊從書包中挖出一張鈔票,放進他的生財小箱,這是一定要的,他們就是以此為生~~~

然後說明我從盒子那兒知道他,所以一看到就感覺莫名親切,和他聊了許久,他真是一位性情中人,花季快結束,生意沒有花季時好,待花季結束,又得另覓有活動的地方,他們像是逐水草而居的街頭藝人,要找到好地方,才會有好生意。

以前他有個行動咖啡車,所以叫做咖啡先生,現在則專心吹SAXPHONE,他說上網看到一隻雙簧管,很想買下來,我則是一直慫恿他買下來,我和他說,買下來練會了,你就是第一個吹雙簧管的街頭藝術家囉!呵呵~~~~聊了好久,他說我的口言像大陸人,疑~~~~哪有,我都還沒開始說京片子咧~~~~

離開時,我和他說:「祝你順利!」是啊!用音樂技術來討生活,真是不簡單,看天吃飯,看人吃飯,全部的生活都得仰賴大家的聆賞和捧場!下次經過街頭藝人身邊,5元,10元,50元,100元,都可以,對他們來說,心中都是充滿感謝!

可愛的咖啡先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fjsw&aid=22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