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著書啃
2006/02/24 11:11:09瀏覽138|回應0|推薦0

這樣說吧!如果有一個人,一見面就和你聊個不停,並且送你好多本你最愛的書,請問,那個晚上你睡不睡?


平常的半夜三點,我一定是呼聲隆隆加上鼾聲四起,不知睡到第幾回合去了,但是,神奇似的,啃完了切夢刀,再隨意翻了另三本遊旅文學,待我滿意的躺上溫暖的床時,看看鐘,正好3點!

這人不是別人,就是我一直沒見著的老夫子~~~~

昨天的記者會,和他一見如故,會後還與他閒聊了頗久,他說說話便一直搬書出來給我,我見到書,像見到嗎啡一般,欣喜若狂,全然接收。

老夫子是個令人舒服的人,他的感性及經驗的豐富,讓他說出的每一件事都是這樣真誠自然,對事情的宏觀看法,也讓他在旅遊業裏玩得很自在。

晚上,先是拿起記者會資料袋裏的「切夢刀」來看,老夫子強力推薦,對於會送書給人的人,我都覺得很了不起,我是個不送禮的人,但在我印象中,我若心想送禮出去,也脫不了書和CD兩種,把這兩類最能表達情感的禮物送出去,能體會的人一定感受良多,不必多說。

@@@@@@@@@@@@@@@@@@@

以柬埔寨戰時為背景的「切夢刀」,以小說手法寫出的人類戰爭中掙扎求生的時代悲劇~~~

順發伯遺書裏交代,骨灰必定葬在黃梅樹下,讓這些黃梅樹每年春天開出的花,來安慰他們這些有家歸不得的人。

莫光到美國去,心裏卻掛念著家鄉的莫藍,人是自由,但心仍封牢。

莫藍在家鄉的所見所聞,讓他驚嚇,讓他恐慌,但是人生是苦,就像帕華說:「我們都是受苦的人!」。

只求溫飽,但仍抱一絲絲希望,難民的有家不能歸,心永遠放不下,這是戰爭生活中對人性的折磨,書中的故事片段,讓我數度紅了眼眶。

我們這兒是天堂,是天堂! 

剩下來的吳哥(二)-拜訪楊蔚齡小姐

@@@@@@@@@@@@@@@@@@@@

這四本如獲至寶的好書

切夢刀  楊藯齡著

京都的走法 王常怡著

我的大疆南北  趙立中著

雅典娜迎風欲飛  王鶴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fjsw&aid=18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