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
2016/09/22 03:42:19瀏覽1239|回應0|推薦103

<感恩> 徐琳于Boston 初秋

從老屋搬到高樓新居,
波城姿色明顯多變!
日日不同的雲紋霞容
新舊高低疊列的樓宇
仰起臉
呼吸,---
萬化千轉的四時。

下眺是蜂起綿延的學子們,衣著五顏六色
在路身兩旁
在晴光朗照的紅磚上,
他們的步伐是光亮鮮妍的前途。---
大步譜出的生命進行曲
奏響雄壯明燎的新聲!
擘進我的心葉臟腑,---
我的精魂被猛虎似地朝氣開豁
忘卻耳順之年將至!

路樹奕奕神采傾吐搖曳一身的青蔥
向著,---
大道上殷勤服侍的電車,汲汲穿梭奔馳的車輛。
! 綠蔭青條條濃濃瀰漫纏綿,
在大地上,
撐出一頂大大遮陽帽。
不遠處的麻省理工學院在劍橋巍巍矗立
東方市區高擎閃亮的摩天大樓,插天相見---
望西是充滿古色古風的波大著名地標。
座南朝北的新居擁抱翩翩盈盈的詩意
此情此景,--- 
美輪美奐不是在夢裡!

未曾掩飾的幸福確然守候,
我的靈性被光照得透徹,
交託上帝支使的運命
使一切虛空赤裸裸地去逃竄去領罪,
須臾人生取獲了慰藉;
怎教我不感恩!
!和悅的美景,天倫的時光
我心我願如沐莫內花園之畫境
不朽的靈府永記此刻的波城!

明年此時,我將再訪
繽紛的波城!
再會妳,
美麗的白晝與黑夜。---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lin1960&aid=7523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