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流千古比不上遺臭萬年?!
2006/04/22 05:26:49瀏覽793|回應0|推薦10

農曆年過後2月中某日午休時間,同事們聽到甲乙兩人間對話

甲:「都是阿扁,沒事來個終統,害我股票要賠錢賣。」

乙:「

甲:「年前媒體不是說台股年後上看7000點嗎?結果我就將年終獎金多買幾張股票抱股過年嘛!」

乙:「那為什麼要賠錢賣?」

甲:「因為保費年繳,所以過年後賣股剛好跌價,賠錢嘛。」

乙:「難怪你那麼生氣。」

甲:「都已經只剩兩年任期了,不好好地當他的總統,至少下台後留個好名聲嘛。」

乙:「留名作什麼?你沒聽古語說:名流千古,而遺臭萬年嗎?」

甲:「那怎樣來著 ?」

乙:「好名聲只留一千年,而罵名可以萬年,萬年不是千年的十倍嗎?所以當然要讓人家罵囉  !」

甲:「

旁邊的同事有人大笑,更多人想哭,因為包括我在內,也是年後要用錢賠錢賣股。當然若能留到現在至少還可以小賺啦(這兩天股市確實漲上7000點了)。

你能說乙誤解成語?或觀念有問題嗎?

對照現今社會現象,尤其最近SOGO事件,牽涉到的商人(大企業)、官員(總統府層級)、立法委員,這些人不是對社會風氣、倫理、道德價值觀的提升要負更大的責任嗎?結果呢?利益擺中間,道義放兩旁,個個一副貪婪的嘴臉 

最近企業管理課程剛好上到企業的社會責任、企業倫理,我看教授對學生提出的問題快無法招架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hsiung&aid=24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