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伯公談針炙,我也分享最新經驗
2009/05/09 15:31:45瀏覽1413|回應1|推薦2

記者/彭芸芳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一陣子才因中風而住院,昨天見到他走訪地方黨
部,整個人精神奕奕,苗條許多,穿著深色西裝,顯得比以往年輕了
好幾歲,蠻讓人驚訝的;為他和黨提名候選人許明財「話凍蒜」合照
後,我忍不住恭維他,「主席拍起來真帥」!畢竟他已是70足歲的人
了。

回答記者所問黨內紛擾和主席之爭,他講得正經八百,但話題一轉到
健康狀況,馬上笑逐顏開,「我從98公斤減肥到82公斤喔」!他講了
兩遍。

吳伯雄開心又得意的向大家宣布,「我不但心臟肥厚變正常,脂肪肝
消失,以前長骨刺走路會痛,現在連續走兩小時都非常輕鬆愉快」。
他說自己的毅力和信心大增,不但在餐桌前能夠面對大魚大肉仍拒絕
誘惑,且談笑風生。

至於酒量,他笑著對一位老朋友說,「你的酒量不如我啦!只是我現
在不拚了」。

一向嗜美酒美食的伯公,減肥後曾被馬總統戲為「現在不像團團圓圓
了」,他現在萬分重視養生,不但每天蔬果定量,飲食節制,天天運
動,還透露「有一位好朋友天天幫我針炙」。

後記:有記者同業想追問伯公是找誰針炙,這麼神效,但他被人群圍
住,遂作罷;而我也剛經歷一場神奇的針炙,就當場聊了起來。

上週五因為去採訪青青草原,我的氣喘宿疾發作,到醫院緊急注射大
量類固醇,折騰得全身不適,還請了一天假;沒想到週四找一位中醫
針炙,他拿一種特殊的細針在我的氣管上快速的連紮了10幾針,擠出
一陀血,我竟當場就大口吸進了久違的新鮮空氣!

回到家,家人嚇一跳,原本病懨懨連話都懶講的我,像換了一個人,
「妳活過來了」;針炙真是老祖宗的智慧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2932242

 回應文章

何來美
值得學習
2009/05/14 23:26
看來也要向伯公學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