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問可愛又勇敢的墨西哥學生王林
2009/05/08 17:36:21瀏覽1750|回應1|推薦4

新流感疫情大家戒慎恐懼,「我來自墨西哥」這句話,恐怕最近不太
受歡迎,清華大學物理系一年級的墨西哥外籍學生王林正是如此,天
天緊張的隔海關注著家鄉,而且只要他一打噴涕,同學都緊張的退避
三舍,他無奈的說,「拜託,我已經來台灣兩年了」。

「真希望這場風波快平息,不然我爸媽就不能來看我了」,王林和父
母已兩年未見,這次好不容易安排在七月邀他們來台,參觀台灣美景
,沒想到遇上這場煞風景的疫情。

數天前我採訪王林,因為他利用清大的服務教育課程,到新竹市政府
所設的「外國人協助中心」當西班牙翻譯,本來約定要談的是對台灣
的觀感,可是這場疫情讓我不自主的換了主題,還順便藉考他看不看
得懂中文之便,要他拿起聯合報頭版頭條的墨國疫情新聞當照片前景
,可愛的他不但很配合,還主動做了個驚訝和擔心的表情。

王林的西班牙文名字是Martin Ramos Perez,家住墨西哥西南部的
Chetumal,18歲高中畢業後,發現有一個可申請獎學金到台灣學中文
的機會,一向嚮往到世界各地增廣見聞並學習多元文化的他,馬上把
握機會,就獨自飛到離家何止千里遠的陌生小島台灣來,先到政治大
學上一年課,再進清華大學就讀。

這種勇氣,換做你我,還真做不到!而且,他說,大學畢業後,可能
再申請到日本或歐洲唸研究所,再認識不同的文化、學不同的語言。
個子小小的他,臉上表情雖稚氣,但透露的那種真摰,讓我看到對生
命的熱情。

王林說,因皮膚和五官與台灣人不同,走在路上常被誤認為印尼外勞
,他很喜歡台灣的文化,尤其愛吃水餃,唯一不習慣的是墨西哥人見
面要握手加吻臉頰才算禮貌,偏偏台灣人不接受這一套,有一次他為
感謝幫他帶路的女性路人,正要吻她的臉頰時,竟被罵「沒禮貌」,
讓他大感意外!想像那個畫面,真有趣!(記者彭芸芳)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2929480

 回應文章

C_linbar
Foreign Travel/ Immigration w/ Great Caution
2009/05/09 03:27

There are many countries in this world you might want to travel or even settle down

as immigrants.

Mexico is out of the top 50 countries you should consider.

This is my over 30 years personal living experience as a Taiwanese American in

California can offer.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