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富雄開始向空心菜靠攏!
2016/02/05 10:25:47瀏覽979|回應3|推薦25

沈富雄變了嗎?沒變!依然是四個可能的投機者!從這次大選其上電視台大都為蔡英文張目,甚至辯解,到選後要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當無給職助理看來,沈富雄向空心菜靠攏是有脈絡可循了!

前立委沈富雄在二日中時時報論壇發表一篇題為「南海風雲與主權迷思」的文章,全篇可說喃喃自語,毫無營養,充滿著隱藏式台獨酸話,企圖以美艦經過中建島12浬,淡化馬總統去太平島的重要性與必要性,特此於3日亦在中時論壇為文駁斥,特摘錄於下:

回應-兔子沒溜 還賺一隻鴿子

魔術師從帽子中變出兔子,一陣掌聲後,兔子不會被殺死,因為下一次還要表演,沒有魔術師笨到表演一次,就讓兔子溜掉或殺掉兔子。

前立委沈富雄對馬總統登太平島,說成魔術師從帽子中變出兔子,是臨去秋波。沈富雄說「美艦犯我中建島海域是耐心有限,但我卻啞然」、「讓這隻新變出來的兔子再度溜走」。

此完全從國內政爭角度,以管窺國際大事,猶在選舉氛圍中。如從國際角度回觀馬魔術師,不但沒讓兔子溜掉,還賺回一隻鴿子,現在已鴿兔同籠。哪一隻鴿 子?這隻鴿就是在馬總統登上太平島兩天後,沈富雄所說的美國宙斯盾級驅逐艦威爾伯號「美艦犯我中建島海域」12海里水域,美目的刻意點名警告中國大陸、台 灣、越南三方,這種「三方並列」,對台而言,即是美贈送的那一隻鴿子。

太平島遠在1000多浬之外,對我方守軍而言不論補給線或空中優勢掩 護,均無法與大陸、越南相比,如不是大陸在側,越南早已登無險可守的太平島,越南登島,接下來當然中國大陸會師出有名出兵奪回,這是美國最擔心的結果。中 建島雖仍我中華民國海疆,但目前中國大陸解放軍駐守,美國派艦從12浬水域通過,看似對三方發出警告,實美國警告,針對中國大陸、越南居多,對台灣相形之 下最有利,撒下一張保護網,賺一隻鴿子。有何不可?

(中國時報)

附沈文如下:

南海風雲與主權迷思

20160202 04:10

沈富雄

馬英九像笨拙魔術師,8年來失手連連、漏洞百出。沒想到臨去秋波,太平島之行,像是從帽子裡抓出一隻兔子,多數國人是叫好的,因為這符合全球皆然的 「民族主義」情結。只可惜,事隔兩天,美艦犯「我」海域,我選擇噤聲,這隻兔子就溜走了。越南跟我們一個樣,當發威的是本家老虎,新品種的狐狸只有晾在一 旁當路人甲,美國海軍司令則殘酷且肉麻地稱其「有趣」。

南海風雲在台灣,各方反應迥異,是由於它有不同的層次與角度:一、中美角力:走一遭太平島,北京叫好,老美跳腳,國內肯定,綠營進退失據,兩位委員話說重了,黨中央還急著撇清。

二、兩岸傳承:主權重疊,治權分割,一中同表,馬英九樂不可支。國人霧煞煞,頓時與北京同邊,與老大哥對立。民進黨苦不堪言,這檔事不挺不好,挺更不妙,進退之間北京一目瞭然。

三、主權伸張:即將卸任的總統遠赴東沙,這是馬英九最拿手的一招,多數人不了解前述兩重層次,大都肯定加拍手,綠營此時硬擠出來的理由,只有討罵。

可惜,好景不常,堂堂老美,耐心竟如此有限,不到兩天,美艦即犯「我」中建島12浬水域,這回輪到北京跳腳,我卻啞然,因此,我得到下列幾點結論:

一、主權重疊或主權互不承認,只是用來對北京表態,默示「內戰」尚未落幕,既已停火,尚請大哥開恩。

二、治權所不及之地的「主權」主張只是承續前條之必然,對外完全不堪一擊,否則,有朝一日,俄軍越過黑龍江中線,難道我外交部也要義正辭嚴、自取其辱一番?

三、憲法本文有關「固有彊域」的條文,綠營的制憲派與鷹派的修憲派常以「秋海棠」或「老母雞」諷之,殊不知,此一條文與國土無關,僅僅表示南京搬過來的政府依舊在,只是「朱」顏改,北京且稍安勿躁。

四、承接前述,如今美艦犯「境」而我不做聲,是違憲?還是「護憲」不力?當然都不是!國民黨應趁此機會向國人解釋我們憲法的「特異功能」,否則,想翻身再起,難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45929727

 回應文章

荊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尾巴
2016/02/06 14:11
選前...就已經在幫蔡十八擦脂抹粉.....實在噁心.....

三重劉德華
2016/02/06 13:03

沈不過就是個綠營的過氣政客,早期靠倒賣美國緊俏藥品賺錢,現在靠嘴皮子賺錢的。

他根本就沒有變過,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死硬台獨一個。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6-02-06 14:05 回覆:
非常同意!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09:45

我不同意,原因是老沈是天然毒,獨到骨子裡都是獨,他的言論都在給予藍軍的支持者一個錯誤的印象:老沈是民進黨的良心,他不獨。

藍軍的支持者慢慢地中了他的毒,認為他不獨,他是民進黨的良心。

屁的良心。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6-02-06 14:05 回覆:
說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