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最後走?
2008/06/19 15:23:21瀏覽383|回應0|推薦6

辦公室通常610時,同事們會開始收拾準備下班

最近來了一個新同事,聽說新同事(稱呼為A君)每天幾乎7點才下班

A君是隸屬另一位老闆的助理,而這位老闆通常上午10點才來上班

所以他都很晚離開,只是不知道A君為何每天都加班。

時間過的很快,A君來這上班也有三個禮拜了,但從未看見她提早離開,

B同事說:若A君一直持續這樣,那我們會不會顯得太早離開了呢?

這天我們老闆問A君:「昨天誰最後走,是你先離開,還是你們老闆」

我們老闆問這的用意是因為昨晚保全沒有設定,他想確認而已

經過這樣的問話,可以知道A君與她的老闆都習慣在辦公室待的晚

不過這樣的情況,在我們老闆的心中似乎開始產生些影響。

有時候605分,正當我準備好要離開時,老闆總會把我叫住,跟我討論工作上的事情,有時候跟B同事說說,接著又跟準備帶太太回去的經理談論,好像不多留一點不罷休。

加班,好像成了認真、負責的表徵

一位專科同學剛轉換新的工作環境,上禮拜一起吃中飯時,他告訴我,他們公司的同事最早下班約七至八點,他都是最早離開的,但是每當他離開時,感覺很突兀,背後好像有很多眼睛在看:「怎麼這麼早就下班呢?」

又聽另一個朋友說:「加班是很正常的事情阿!這個行業沒有不加班的」。

我笑笑以對。

想起曾經自己不也陷入在「加班」的迷思裡頭,老闆不用提醒或要求我,我會自己自動的加班,很多公司行號總會用「責任制」來提醒員工,年輕時候的我也曾經為了這三個字,拼命的加班,也總是認為「設計這個行業沒有不加班的」,卻從未想過是否有必要這樣做。

很感謝上帝,現在我仍從事空間設計的領域裡頭,但,祂帶領我進入一個不太常加班的公司裡,誰說這個行業不加班?

我要說,我現在就不一定會加班唷。

事情做的有效率比加班後啥都做不好來的重要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chinglee&aid=197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