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像力
2010/08/11 07:52:15瀏覽547|回應0|推薦7


小依倫問我, 
 " 媽咪我想進去書裡面我要進去玩 …"

頓時 , 的不知該如何教她 ,用妳的想像力啊 ...

可是該如何有效的清楚的表達, 訴她想像力是什麼呢? 

平常她也愛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 要聯想不在眼前的事物,  要擴大她的聯想力, 可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傷腦筋啊 

沒幾天 , 小依倫指著牆壁上不規則的漆彩 說,

" 媽咪你看有烏龜 "  

" 這是隻大恐龍"  

" 哇 ... 好多兔子 ~~~"

後來有一次不經意的 我跟她說 , , 你看雲好白 ;  好軟;  我們在上面跳跳一定舒服~~~"  

她接著說 " 對啊! 好好玩~~~ 我們跳的這麼高~~好開心"

  !!!!我想這下她已經會利用她的想像力啦~~~

想像力是無限...教孩子真是學問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lips&aid=4309548